d5740638

Screenshot-2020-11-11-at-1.39.11-PM

photo-60dc0d85251ee

 

你微笑時很美》(英語:Falling Into Your Smile)是中國大陸的電競題材電視劇,改編自青浼的同名小說,由新湃傳媒出品,楊夏總製片,許凱程瀟領銜主演,王若珊周翊然米熱姚弛翟瀟聞等主演。[1]

該劇於2019年12月在深圳開機,2020年4月殺青,2021年6月23日在優酷、騰訊視頻、台灣WeTV播出。

 

該劇講述了被遊戲「搶」走男朋友的懵懂少女童謠,大學畢業後因戰績出色收到遊戲戰隊ZGDX邀請,簽約成為職業選手的故事, 童謠以女生身份憑藉真實實力一腳踏入電競職業圈,成為職業聯賽中國賽區第一位正式女電競選手,面對質疑,面對種種不便,在隊友的支持下克服困難,堅持不懈,最終站在世界舞台,彌補中國大陸賽區六年無冠的遺憾,讓電競之夢綻放。 一部講述青春、愛情、夢想、友情的電競甜寵劇

全國聯賽12支參賽隊伍為: ZGDX、CK、YQCB、FNC(FNATIC)、Alpha(阿爾法)、嵐、黑曜、紅箭、ANT、DQ Five、末日獸人、KING

 

 

01

你微笑時很美 第1集

童謠,國服第一玉藻前,帳號smiling

意外參加了ZGDX戰隊的招募新中單測試

收到錄取通知對話

戰隊經理小瑞打出羅馬拼音

陳今陽和童謠一度懷疑是詐騙

但為什麼騙人去打電競XDD

 

小瑞邀請童謠來看2020春季賽決賽

到超市買糧食

把大罐飲用水先藏在高貨架最後面

但被陸思誠全程目睹

輕鬆帶走超市最後一大桶水

在電梯兩人又相遇

童謠按不到電梯

陸思誠一臉嫌棄幫她按46樓

 

排隊入場遇上看不起女粉的渣男

酸她們連侍神都認不清

童謠出聲

自豪段位是京都之主

陳今陽和童謠入座後

又遇到排隊時的女孩

給她們應援物

童謠對她們有好感時

陳今陽提醒她XDD

「那些妹子給你前男友送大寶劍的時候,妳都氣到螺旋爆炸了」

「分手使我清醒」

被螢幕拍到的情侶都要接吻?!

還拍到童謠閨蜜倆

之後簡陽就心神不寧

還一直送人頭丟了第一局

中場休息簡陽上前問童謠怎麼來看比賽

童謠說自己被ZGDX找來打職業

簡陽酸她一個女的怎麼在電競圈混

童謠反嗆他二

「你自己剛剛那番辣眼睛的操作,不嫌丟人,還有臉在這裡說我」

 

簡陽被激怒

下一局選了本命式神萬年竹

明神手傷發作

頻頻失誤

下路麒麟被CK搶

石距也被搶

第二局被CK拿下

 

第三局明神被簡陽針對

CK搶走大蛇

陽神四殺ZGDX被團滅

CK獲勝

 

賽末

于明明神發布退役宣言😭

「是時候放下那些大概只能感動自己的執著,給那些新鮮的血液讓位的時候了」

對童謠喊話!

「只要夢想不滅,總會有人,站到這個比賽台上接替我,帶者我的夢想,

繼續走下去,而這個人,我希望她能盡快的做出決定」

 

台下觀眾

支持喊話聲不斷

 

簡陽拉童謠到樓梯間談話

「老是強調我遊戲是你教的,怎麼?想收學費啊?」

「我說過多少遍了,打職業電競是我自己的夢想,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

碰巧陸思誠從樓下走下來

說自己在嗑糖

稱讚童謠有點意思XDD

 

02

你微笑時很美 第2集 

童謠頂著「國服第一玉藻前」封號

前往ZGDX戰隊基地

陳今陽前男友艾佳說自己戰隊(YQCB)

就在隔壁可以來接他

想讓她向陳今陽幫自己說些好話

 

童謠連續按了幾次門鈴

但被陸思誠當成外賣

童謠寫微博後才被開門放行

 

陸思誠怕童謠的貓—大餅

對他的兒子(黑色金魚—小思、小誠、小思誠)們有威脅性

被吃掉了就再買囉

「你少掉幾次分,少罰幾次款,夠你子孫滿堂了」

 

小胖帶童謠去她的房間

「這蕾絲、這粉色,是被小豬佩奇吃進去在吐出來的嗎?」

又是紅鶴、又是桃粉色、又是蕾絲的

一陣驚嚇

爸爸打視訊電話

來關心童謠

「我這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呢,妳這幾句話就回過來了」

卻看見父母當場爭執

媽媽質疑公司沒有五險一金

童謠馬上回應有!有!有!有五險一金

 

童謠翻開訓練手冊

被行程表嚇到

八點半起床

九點開始訓練

期間不准玩耍嬉鬧

違者罰款一千元

 

童謠早起

發現做飯阿姨被嚇到

阿姨說他們每天訊電到很晚

能十二點半起床就不錯了

阿姨做得是午餐

童謠只好自己到處逛逛

參觀戰隊公區

 

小胖、陸思誠忘記隊裡有女生

還穿著睡衣下樓

(陸思誠還沒刮鬍子XDD)

 

明神回歸戰隊

當戰隊教練

老K一時無法接受童謠成為新中單

俱樂部規定一個月直播時數45個小時

小瑞讓陸思誠帶童謠去商場買日用品

兩人在門外鬥嘴

陸思誠開始叫童謠矮子XDD

「我能叫你誠哥嗎?」

「叫爸爸都合適」

「我勸你做個人吧」

「妳不是載叫了嗎?矮子」

「等等,什麼矮子」「大家萍水相逢,我勸你善良點好嗎,做什麼敵意這麼大」

「因為我沒想過,未來隊友會是個未成年」

「我二十二了,大學都畢業了」

「妳的身高告訴我妳在撒謊」

「微博刪了」

「我不!誰讓你先把我關在門外的,還說我矮,微博置頂了!」

 

遇到涼生、艾佳

艾佳和童謠打招呼

陸思誠疑惑他們認識

童謠說他們就讀同一所大學

艾佳比她大三屆

他媽媽是她老師

她閨蜜(陳今陽)是他前女友

講太多被陸思誠嫌棄「我有問你這麼多嗎」XDD

 

陸思誠聽說他們請新外援

問是哪個位置

涼生回答ADC(射手)

 

陸思誠的豪車把童謠驚呆了哈哈哈

在電梯裡看到童謠似曾相似

認出她是春季決賽住46樓的

「那天那個倔強的矮子果然是妳」

「倔強的不承認自己矮,又倔強的不承認那是妳自己」

「我要開始討厭你了」

「妳看我怕嗎」

「真兇」

拿拖鞋相認偷水賊XDD

「我那兩天,以為自己被一群矮子喪屍圍城了,沒想到是同一個人」

 

出賣場後被粉絲圍繞

童謠躲到陸思誠背後躲著

「擋住了,千萬別把我露出來」

「豎的可以,橫的不確定」XDD

「我上哪找跟女兒似的女朋友」

 

童謠羨慕陸思誠在路上遇到粉絲求拍照

問他自己以後是不是也會有那麼多粉絲

如果戰隊因為簽了妳以後打不進決賽

會有更多的人來噴妳

「問妳喝水有沒有被嗆死」

「外面刮風怎麼沒有把妳吹跑」

會爭先恐後地把妳掛在牆頭

「在電子競技的世界裡,只有強者,才能得到認可」

可是誠哥,怎麼好像沒有人置疑過你

因為我強啊

「電子競技裡,菜,是原罪」

 

 

03

你微笑時很美 第3集

ZGDX入隊測試

小胖和童謠雙排

被評斷和當時初試一樣

(當自己是玩家不是職業選手)

打法激進、沒有團隊意識、沒有職業素養

 

老K酸她「一個人拿了全隊的經濟和人頭,好厲害啊,一支獨秀嘛,

還管別人的死活幹嘛」

 

陸思誠和明神討論

要幫童謠特製訓練菜單

讓她更有團隊意識、更像職業選手

陸思誠突然接到父親電話

說唸了母親幾句她便離家出走了

陸思誠只好答應回家滅火

 

隔日明神拿了一大疊書籍

幫童謠從基礎上起

(每個式神的優劣勢、看視頻練戰術走位等等)

童謠偷懶玩一下接龍

被明神發現

 

今陽在夏威夷分手旅行

打電話來說下次帶童謠一起來

童謠說她去不了

「妳沒有心,我哭死對妳有什麼好處」

 

童謠睡下

小胖敲門問她吃晚餐

童謠說不吃

小胖說明神安排她和老K練雙排

童謠就馬上起床

排位還差一把就能回到京都之主

結果遇上簡陽(同隊)和陸思誠城(敵隊)

小胖支招

「誠哥,我還有一把就回到京都之主了,所以呢,

求求你別搞我,我給你跪了」

(老K在一旁翻白眼)

童謠還是被陸思誠虐殺

 

「誠哥,你是寧願死,也要帶我一起走啊」

「雙雙把家還嗎」

(老K又瞪了一眼過來)

 

小胖又來一招精神攻擊

把大餅放到魚缸旁邊XDD

「誠哥,你什麼時候回來,貓!大餅!在撈魚!

我管不了了,你快回來管管,你的兒子要沒了」

被虐殺中XD

「誠哥,我錯了,都是小胖的鍋,你的兒子很好,

子孫滿堂,我也很乖,誠哥,我們都很想你,你什麼時候回來,

看在我們這麼想你的份上,別來中路了,去看看下路的風景吧」

(老K脫口一句:「什麼東西」)

 

簡陽自作多情衝出來要保護童謠

童謠不領情

(老K終於受不了要站起來罵童謠,

還好他家裡人來電話,就出去接電話了)

「怎麼不打了,我明天就回來,看好妳和妳的貓」

競圈養殖場傳出「電競白蛇傳」

ZGDX雙輸出曖昧互動

CK陽神倒貼被冷落

堪稱電競版新白娘子傳奇

 

童謠父母親看見網上評論

媽媽著急打來問情況

「妳到是去打遊戲的還是去談戀愛的」

童謠解釋什麼事都沒有

媽媽還一直追問

童謠聽見門外有動靜

一看是隊長回來

就掛電話了

 

陸思誠問童謠她和簡陽到底什麼關係

簡陽也和隊友說起童謠

「有沒有那種不用跑來跑去,還能爆炸輸出,長得又好看,

存在感強,不用和別人搭檔一條線,避免菜得摳腳被人罵的那種呢」

「有啊!中單,就選玉藻前」

手把手教她玩玉藻前

大學畢業前夕

簡陽被戰隊經理挖掘

要離開童謠去深圳試訓

後期簡陽有了自己私生活

都沒積極回訊息

兩人因此漸行漸遠

 

童謠收到簡陽的訊息

說要復合

剛喝的水全噴出來XDD

 

童謠自責

才剛到戰隊就因為這種事

把從沒上過牆頭的隊長

被網民們掛上牆頭

 

童謠對陸思誠抱怨

網民說他們手拉手逛街

「他們造謠都不用付成本的,我明明連你的手都沒碰過」

「現在碰過了,還委屈嗎」>///<

童謠說應該發一篇聲明澄清一下

陸思誠說不用

(他自己已經發過了 暱稱是:我是你爸爸)

「扯淡,沒有的事,別瞎猜」

「堵槍眼的事應該男人來做」

好帥啊啊啊啊

童謠用感激不盡、極其感動得眼神望向陸隊

幹什麼,妳這什麼眼神,收回去」

「雖然不知道,未來誰有幸當你的陸夫人,

但我現在已經開始有點羨慕她了,因為你一定會把她保護得很好,

當槍不入、風雨不侵」

「什麼陸夫人,妳是不是弱智啊」XDD

說明天有和FNC練習賽

讓童謠好好準備

 

陸隊走遠後遠望著童謠開心在沙發上擼貓露出微笑

 

 

04

你微笑時很美 第4集

FNC打練習賽他們的打野昆(李恆碩)是從TAT買來的外援

ZCDX開會

明神叮囑上中野要配合好

這是童謠近ZGDX的首場練習賽選大天狗

 

分析FNC屢勝關鍵

明神預測對方式神選擇神準

「劇本寫好了,剩下的就交給你了」

童謠又衝動了

帶老K上前二對四

老K犧牲後

自己硬剛拿下比賽

 

童謠討獎勵

陸隊畫了朵小紅花

「爭取下次畫妳腦門上」XDD

 

「陽光猛烈萬物現形」

 

小胖開直播提到訓練賽稱讚童謠今天的訓練賽

操作非常給力

童謠湊過來

說誠哥偷蛇是偷雞摸狗

網友又問起白蛇傳

粉絲問起簡陽童謠就

老實說出簡陽是前男友

童謠堅持說跟隊長沒關係

 

提議去吃AZ火鍋

童謠竟主動跳出買單

看見價格後

不敢動筷子XDD

聽見誠哥已經交上信用卡

才開始食指大動

 

小瑞問起童謠怎麼決定要進ZGDX的

童謠說剛開始以為小瑞是騙子

訊息一開始是英文

後來又變拼音

而且明神一直有個替補

怎麼會找新中單

 

老K獨自在基地裡

帶著耳機跳舞

被來突擊基地的父母撞見

 

童謠喝了點酒

回程和小胖討論

誠哥家裡很有錢

父母很支持他打電競

誠哥問他們聊什麼

童謠轉移話題回到懼內

「妳就別指望你未來的男人會懼內了」

陸思誠伸手摸童謠耳朵

「耳根子軟」

 

大家一起招待童謠父母

只有老K黑著臉

被大家圍起來瞪XDD

 

誠哥上來說小瑞臨時準備房間

要帶童謠父母下去

主動提起自己是chessman

 

05

你微笑時很美 第5集

隔天早晨大家都對

童謠父母超有禮貌

個個都道早安

「叔叔、阿姨早!」

 

童謠母親對陸思誠印象好

幫父母親叫滴滴專車李師傅

前往高鐵站

 

開例會

講解四保一戰術

老貓去拿快遞

結果是簡陽給童謠的

 

俱樂部提交戰隊成員日程表

開啟早晨九點開始訓練模式

 

「陽光明媚,風光大好,新的一天開始囉」

老貓帶著大家晨跑

 

童謠在陸思誠直播時

請他讓小瑞取消體能訓練

結果被粉絲們聽到啦xDD

 

童謠準備直播啦

「粉頭上班拉」

今陽來幫童謠化妝

「簡陽還糾纏妳啊」

童謠只著角落的玫瑰花束

「太陽盛開的地方重現江湖啊」

 

隔壁戰隊艾佳聽見今陽

轎車聲響追出去

可惜今陽還在氣頭上沒理他XDD

 

童謠直播打遊戲

竊喜玩決戰平安京就看不見彈幕啦

結果陸思誠全程念彈幕

害童謠輸慘了

還和粉絲鬥起嘴XDD

 

韓國TAT戰隊阿太

說決戰平安京裡

關注的選手是Smiling

私下約邀請賽被小瑞拒絕

後來直接在採訪說ZGDX是縮頭烏龜

俱樂部和小瑞說要接下戰書

指名Smiling出戰

 

陸思誠和小瑞說

不想讓童謠和阿太打訓練賽

小瑞以為他喜歡童謠才不讓她去(說喜歡也是有的XD)

「我沒把她看作小姑娘,所以沒有同情,沒有憐憫,

更沒覺得她走到今天有什麼好不容易的,

我把她當作戰隊將來可以用的新人,好不容易讓她知道了

職業競技的重要性,她剛剛融入戰隊,這個圈子魚龍混雜,

什麼樣的人都有,像她這樣一心只想打比賽,獲得好成績的苗子,

打著燈籠都難找,所以我不想她在沒被錘煉打磨成寶石之前,

而被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事,半路夭折」

 

「阿太,是個凶神,他以看敵人的眼光,去看強勁的隊員」

「在他眼裡,所謂訓練賽,根本不是什麼技術的交流,而是他一心只想檢驗對方的實力,是否能和他一戰」

 

「童謠是個新人,剛進隊,訓練賽成績好,亮眼操作多,打法自信又激進,

外面都快把她捧上天了,這種小孩如果受到挫折,沒有抗擊打能力,

很快就會崩潰,這就是我不同意俱樂部,讓童謠和阿太比賽的原因」

 

陸思誠發現童謠在旁邊偷聽XDD

「逃避雖然可恥,但是有用」

童謠決定接下戰書

訓練賽輸總比未來在賽場上輸好

 

TAT大戰來襲

阿太拿玉藻前

童謠拿彼岸花

處處被針對

一復活就被打死,屢試不爽

童謠信心動搖

臉上雖然平靜

但內心徹底崩潰、不甘心

「美少女,該睡覺了」

童謠獨自練了一夜的玉藻前

 

 

06

你微笑時很美 第6集

「對職業選手來說,電子競技是......」

 

童謠的信仰(玉藻前)被打崩了

自信瓦解內心受挫

 

陸思誠半夜睡不著

惦記童謠

出房門看她還在練

給他遞一杯牛奶

「妳不是說妳沒事嗎」

「騙你的,我有事,出大事了」

「我是個錘子國服第一玉藻前」

「小騙子」

 

TAT戰隊把訓練賽視頻

放到網路上

粉絲、酸民留言滿天飛

童謠關在房裡一天

老K還潑冷水

說她要是這樣就一蹶不振

那她也不適合當職業選手

陸思誠在網上幫腔

替童謠擊退那些黑粉

 

小瑞擔心童謠一天沒出房門

童謠就馬上下樓了

說今陽找她

陸思誠說童謠入隊以來從不熬夜的

小瑞疑惑童謠到底幾點才睡

陸思誠回早上五點

 

兩姐妹到酒吧喝長島冰茶XDD

被陌生男子搭訕

艾佳即刻救援趕走大叔

還找簡陽來

童謠喝醉酒

小瑞擔心她十一點都還未歸隊

陸思誠立刻收到今陽訊息

到酒吧接童謠

陸思誠、簡陽上演搶人大戰

「我是她的隊長」

「我是她前男友」

「前!那就已經是過去式了」

 

「誠哥,你就不能善良點嗎」

「背著妳已經是我最善良的舉動了」

「我不是因為輸贏,或是那些言論,

或者是自己的自尊心哭的,

我是不喜歡拖累隊友的自己,焦慮不安、自卑自負,

我真的能打好職業嗎,我真的會這個遊戲嗎,

我真的會玉藻前這個式神嗎」

「簡陽他們都不理解,其實玉藻前對我來說,......」

「是一種信仰」

「對,誠哥,如今我信仰都崩塌了,我該怎麼辦才好」

「以要贏的決心,建立新的信仰怎麼樣」

 

陸思誠去藥局買解酒藥

讓童謠在原地乖乖等他

「從現在開始,我就是尾生,你不來,我絕對不走」

「妳這喝醉酒了還挺有文化,還知道引經據典,行,那妳抱好吧,尾生」

可妳還是走了XDD

 

童謠耍酒瘋

獨自走進戰隊

發現一個和誠哥很像的人坐在她位置上

她大喊:「鬼啊~~」

衝出基地後看到陸思誠

立刻無尾熊式跳到他身上

誠哥抱著她走進戰隊基地

發現剛剛的是人不是鬼XDD

原來是陸思誠的弟弟陸岳

童謠驚訝陸岳(律)被禁賽

陸岳積極爭取中單位

(陸岳回來了童謠怕自己首發位置不保各種獻技)

「我是不是要給替補當替補了」

「我不想去看飲水機」

哭得唏哩花啦

還把擤過鼻涕的衛生紙

「這是我以C位身份,送給你最後的禮物」

一個一個送給大家XDD

(陸思誠、明神、小瑞、陸岳)

「再見了、永別了、掰掰」

 

 

「對職業選手來說,電子競技是......」

「信仰」

 

 

 

07

你微笑時很美 第7集

「早啊!瑞哥」

「妳昨晚的表演,很精彩」

想起昨晚為了中單首發位

又是獻唱又是嘔吐的XDD

還一堆亂發訊息

 

童謠帶著悟空面具才下樓

陸思誠幫她回憶昨晚的各種事蹟XDD

讓她上樓換睡衣

 

早上還看見簡陽發的

一堆求復合訊息

 

小胖、老K、老貓高高興興

從外面走進來

看見童謠位子上有人

以為是童謠那麽早起

結果看見陸岳

小胖、老K瞬間黑臉

 

童謠吃午餐

面具也不摘下來

「差不多得了,臉都已經丟完了,帶面具也挽回不了你的顏面」

小胖、老K拒絕和陸岳同桌吃飯

 

童謠在房間看手機

發現自己段位掉了

下樓一看原來是陸岳在玩她的號

「有些人不僅霸佔我的位置,還糟蹋我的號」

「總有刁民想霸佔朕的龍椅,朕如何安睡」

陸岳幫童謠打阿太

「遲早要被踩在腳下,成為手下敗將的人,那麼在乎他的想法做什麼」

 

小胖、老K在庭院討論陸岳

「不是所有的錯誤都能被時間掩蓋」

 

隔天小胖發出

當年鬥毆事件影片

俱樂部因此忙得焦頭爛額

 

小胖以為是陸岳聽不下

A哥辱罵自己是關係戶

才一時失去理智拿起酒瓶砸對方

引來一陣圍毆

害目擊此事的明神

也被波及

(當時艾佳也在場)

 

今陽來電

說艾佳要為陸岳澄清

 

08

你微笑時很美 第8集

艾佳全程聽見

JK戰隊要找人

來把ZGDX戰隊成員的手給打廢了

「打架這事吧,是A哥先撩者賤」

 

隊友們才理解陸岳

為何衝動上前挑事

「這種事就是要找警察叔叔啊」

「對!一定要告到他生活不能自理」

老K向陸岳道歉

 

陸思誠直播

粉絲興奮問陸岳事件

「我不會上去打人,但我會讓那些欺負我隊友的人知道後悔兩個字怎麼寫」

 

小胖在廚房忙活一天

為大家準備午餐

(聽說小胖被罰三個月工資)

大家紛紛想避開不想吃這頓賣慘飯

可是只有陸岳的咖哩有肉XDD

 

ZGDX聽廣播做護眼保健操

只有誠哥在滑手機

 

陸岳重新簽約

加入ZGDX

童謠要公平競爭搶首發位啦

 

今陽和艾佳又復合了

(艾佳都進入今陽實習名單6回了)

 

今陽帶童謠去挑戰衣

「此戰衣非彼戰衣」

今陽幫她挑了蕾絲款

童謠自己選了兔子抱緊紅蘿蔔XDD

 

「看開點,是妳的就是妳的,不是妳的,妳搶了也沒用」

不管做水療SPA還是做指甲彩繪

都一直想著中單首發位XDD

 

YQCB艾佳聽見今陽車聲響

又再次追出去

可惜這次今陽也沒停下車XDD

 

陸思誠嫌棄童謠的

光療指甲、種睫毛、香水味太重

「想要拿首發位,就給我一門心思好好練,

不要整一些沒有用的東西」

 

今陽察覺童謠很聽陸思誠的話

「現在只有誠哥才能鎮壓妳」

「誠哥,是不是對妳做什麼啦」

「妳現在是不是只要一想到誠哥,就心中喜悅、心跳加速、

面紅耳赤、無法自拔」

 

大餅打破東西

引來陸思誠

今陽驚訝誠哥在房內

懷疑他們已交往XD

離開童謠房間

還被老貓、小胖撞見

 

「你又黑我,我聽見了,明天不帶你贏」

「睡前記得吃藥,瘋病早治」

 

童謠早起下樓喂大餅

驚訝誠哥也那麼早起

還在看書名《夢中的歡樂葬禮和十二個異鄉故事》深奧的書籍

童謠眼睛離不開誠哥

想到今陽提起的她戀愛了

下意識脫口說出「去」、「閉嘴」

幾度引來誠哥關注XD

誠哥離開沙發

童謠看見他後腦勺上有大餅的毛

跟著他身後

誠哥轉身

童謠幫他把毛拿走吹掉

隨後和小胖、老貓、老K去健身

童謠踩著運動器材

陸岳也來

兩人彼此較勁

老K說他們是活著的弱智XDD

還說老貓也是

老貓拿鞋子給老K聞

老K暈倒

老貓嫌碰瓷自己聞了也暈倒XD

(果然也是活著的弱智哈哈哈哈)

 

新隊服來拉

童謠被誠哥嘲笑穿什麼都像童裝

生氣回房裡整理明天要拍攝的行李

本來只拿「兔子抱緊紅蘿蔔」內衣

但想到今陽說無論何時都要性感

還是帶著她們一起去買的白色蕾絲哈哈

 

09

你微笑時很美 第9集

ZGDX定妝拍照

成員紛紛拍完個人定妝照

童謠還沒畫完妝

小瑞讓誠哥上樓看看

碰巧撞見童謠換衣服(兔子緊抱紅蘿蔔)

吃個糖壓壓驚XDD

 

童謠又跟陸岳拍(新一代光與影誕生)

又和陸思誠拍雙人照

官博發照片

被粉絲說腳踏兩條船?!

 

今陽來基地找童謠

網上發起ZGDX中單首發投票

還有各種實力分析

 

 

童謠在樓上聽見陸岳在問「兔子抱緊胡蘿蔔」

是誰的微信名

一著急跌下樓梯

大家上前關心

 

童謠問今陽怎麼不去隔壁

看看艾佳

「傲嬌一時爽,追妻火葬場」

「就讓他在火葬場裡灰飛煙滅吧」

 

童謠讓誠哥把對她的備註刪了

誠哥不答應說當時讓她刪微博她也不刪

童謠說誠哥是變態

誠哥湊到童謠耳邊說

「要變態,也不對妳這樣的變態,當我沒審美還是當我傻了」

還把兩人獨自的定裝照留存(童謠也留存著)

 

童謠夢見自己是胡蘿蔔

被兔子追趕

還看見兔子的臉是誠哥

一直想著「要變態,也不對妳這樣的變態,當我沒審美還是當我傻了」XD

 

和YQCB打訓練賽

他們的新ADC到了

這場的中單是童謠

誠哥不參團抓著妖狐猛打

ZGDX靠著四打四贏下訓練賽

誠哥猜到對面射手是教皇

隨後立馬官宣

童謠問起兩人關係

小胖當起維基百科XDD

 

10

你微笑時很美 第10集

誠哥回憶在韓國TAT戰隊的訓練生日常

誠哥在教皇(李君赫)手傷復發之際

接替教皇ADC位

兩人的信物是魔術方塊

教皇可以單手玩魔方(好帥RRrrr

 

教皇在訪談上說以後的比賽

他們會輪流上陣

請大家也多多支持陸思誠

 

誠哥看見中國電競也漸漸崛起

心生回國念頭

教皇看誠哥心事重重

帶他去夾娃娃

教皇問陸思誠回國後還打職業嗎

陸思誠點頭

「我會珍惜每個可以打哭你的機會」

「希望你能做到」

教皇給誠哥一個魔方說

「下次見面時你再還給我」

「Chessman賽場見」

「賽場見」

 

YQCB的涼生打來說教皇走丟了

請陸思誠幫忙在百貨商圈裡尋找

誠哥一到就找有娃娃機的地方

果然教皇就在這

誠哥問他怎麼來中國

教皇說是為了涼生這個輔助

「到時候不要抱著你家輔助哭啊」

「那你呢,抱著你們家的中單嗎」

「在商場都能迷路的人,還能關注我們家中單,可以啊」

「知己知彼,中單不錯」

「那當然」

 

外面下起雨

陸思誠沒帶傘

小瑞讓童謠去賣場

「果然男神身邊如果不是女神,那就一定是另一個男神」

教皇對涼生說(誠哥還幫涼生翻譯XDD)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這些娃娃是送給你的」

誠哥送一隻兔子拎著胡蘿蔔給童謠

撐傘前還把外套給童謠披著好貼心呀>///<

誠哥著涼打噴嚏

可能要感冒啦

誠哥問隔壁簡陽看童謠的眼神

他們的事還沒翻篇嗎

童謠說早就過去了

 

今陽主持決戰平安京抽籤儀式

第一隻上台的隊伍是春季賽冠軍的CK(B組)

ZGDX自動分配到(A組)

童謠問誠哥怎麼殺氣騰騰、臉黑得像鍋底

原來是為了憋咳嗽、憋噴嚏

YQCB讓艾佳上台抽籤

還請隊友幫忙拍合照XDD

 

明神數據分析

宣布這一季的首發中單是童謠

 

童謠和今陽談起

抽籤儀式網友們的評論

「姐妹妳火了」

「請叫我女王大人」

 

童謠發了微博

「此刻,無所畏懼,衝就對了」

 

揭幕賽開打ZGDX V.S. CK

童謠第一次打正式比賽

除了緊張緊張

剛好又遇到大姨媽來

肚子不舒服

 

(Smiling不知道有賽時語錄)

童謠在賽前對自己加油喊話

「征戰即將開始,加油,Smiling」

老K、老貓、小胖、誠哥相繼望向童謠

六個禁位CK拿四個來禁中單位

「這式神池淺的話還真不敢上來打了」

「速戰速決」

「霸道陸隊,陸隊萬福金安」

ZGDX選得都是前期陣容;CK選得全是後期陣容

「我頭疼,趕緊打完回去睡覺了」

「覆議!我肚子疼,想摁」

「就是回應大自然呼喚的那種,那種很強烈的召喚」

「想拉翔」

「我看妳是想上賽時語錄了」

「賽時語錄?那是什麼?」

 

「一個病貓,一個翔意盎然,隊友們,咱們還能不能好好打一把揭幕賽了」

 

11

你微笑時很美 第11集

(揭幕賽對陣CK 續)

簡陽來犯

老K、童謠聯手打退拿下一血

 

ZGDX快節奏進攻

拿下第一局

 

中場休息

小胖滑微博說ZGDX現在有兩條拉都拉不住的瘋狗

(陸思誠和童謠XDD)

童謠忙著補妝

被隊友很噹哈哈

童謠發現陸隊發燒

誠哥回答:「那就盡快速戰速決」

小瑞擔心隊長和中單狀況不好怕影響發揮

 

第二局開打

蝴蝶壓著誠哥打

誠哥狀態差讓小胖去支援別的路

他要自己在下路發育

 

童謠看對面在打大蛇

想去湊熱鬧

老K讓她先等他們

童謠等不及了

自己上前剛

讓老貓他們過來接手大蛇

還好小胖補位即時

這波0換3打得漂亮

CK塔被點爆

ZGDX獲得勝利

童謠父母在電視機前觀戰

很替她高興

老K稱讚童謠今天打得不錯

 

握手環節

簡陽抓著童謠手不放

童謠對他說:「鬆手」

「妳變強了」

「是啊,所以以後會經常跟你握手,直到你退役為止」

誠哥差了一句

「沒禮貌」XDD

「下一場比賽見」

 

賽後採訪

「鄉下孩子第一次進場,緊張,是正常的」

 

晚上還有嘉年華活動

誠哥感冒先回去

童謠說自己褲子髒了(大姨媽來)也想先回去

瑞哥同意讓司機再回來接童謠

又遇到李師傅(來一波廣告植入呵呵呵)

 

童謠、誠哥回到基地

童謠大姨媽來還不能好好休息

被小瑞交代要盯著陸隊吃藥

 

誠哥嫌水太燙

想讓童謠重倒

「你知道嗎?女人,每個月那幾天的痛,加三倍,

就相當於是分娩時候的痛」

「你知道女人生孩子有多痛吧,就像是把你下嘴唇掀起來蓋住整個腦袋一樣,

大概就是這麼痛,所以每當這個時候,就算是異形入侵地球,

我也能一腳把它踹回海裡,就是因為它打擾我做一個安靜的美少女,

所以喝水、吃藥別作」

 

誠哥終於妥協

「再喝一口,生病就是要多喝熱水」

「對了,不能空腹吃藥的,我點外賣,你想吃什麼?」

「我想死」

「你要死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陛下,你要死也要死在陸岳這個亂臣賊子之後吧」

兩人默契都想喝白粥

最後自己煮白粥

童謠廚房裝好米後

肚子又開始痛

誠哥下樓幫她

「異形入侵地球時,女人不能碰水」

(那連洗澡都不洗啦?!)

 

誠哥和童謠說

如果非要談戀愛他想找個遊戲打得比他好的人

 

童謠和今陽說

「完了,誠哥要嘛不喜歡女人,要嘛不喜歡人類」

「何以見得」

「他說他要找一個,打遊戲打得比他好的人談戀愛」

「俄羅斯方塊、陳情令手遊行不行啊,又沒有指定要哪個遊戲」

 

童謠趴在沙發區

摸著自己肚子忍著痛看著直播

誠哥下樓查看

以為童謠被粥燙到

伸手摸她肚子

童謠一臉驚訝

「自己不會弄個熱水袋啊」

「我怎麼知道基地有熱水袋」

「妳不問怎麼知道沒有」

誠哥去幫童謠找熱水袋(還是粉絲送的應援物)

 

「你剛才怎麼就可以這樣,突然摸少女的肚子」

「老虎肚子摸不得」

「放在古代,你這樣是要娶我的」

「我以為我在做好事,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懲罰,放在古代,我都娶妳

八百回然後又休妳八百回」

「娶了又休八百回,難道不是賤得慌」

「不知道,可能是我間歇性眼瞎吧」

 

童謠推著陸隊進房休息

說要照顧他

自己在地板上睡著睡著

睡到床上了

兩人同床共枕被隊友們撞見

小胖、陸岳首當其衝XDD

「幹什麼你,見鬼拉」

「比鬼還恐怖」

 

12

你微笑時很美 第12集

童謠醒來驚見自己和陸隊睡在同個床上

誠哥醒來看見童謠同樣驚訝

聽見隊友們在叫他

 

小瑞說:「你趕緊把人先弄醒」

誠哥回:「怎麼弄啊」

陸岳:「喔嗚~這不合適」

小胖:「誠哥,你好好說話啊,否則我要報警啦」

一陣瞎起鬨之後

隊友們終於下樓啦

 

ZGDX月末不當人系列了解一下

隊友們拼命湊直播時數

童謠雖然有新人折扣

但還差32小時(好慘哪)

 

童謠直播打遊戲

簡陽進房間觀看

誠哥騙她阿太小號在對面

害童謠禁了萬年沒人用的海坊主

 

「阿太到底怎麼妳了,是殺人了還是怎麼樣,這麼害怕他」

「睜開妳的豬眼,看看對面哪裡有阿太」

「陸思誠你有病啊,嚇唬我幹嘛」

「我還是懷念妳在床上瑟瑟發抖,一句話都不敢說的樣子」

彈幕掀起一陣????風波 XDDD

簡陽聽了怒關直播

 

誠哥在自己直播間解釋

「昨天我感冒、她來生理期,打完比賽沒參加活動就回基地了,

期間她要死不活躺在我床上,我能不管她嗎,死了就沒中單了,

明天還要打比賽呢」

「陸岳?陸岳沒她好用」

 

誠哥看到今陽在他直播間發的訊息XDD

「所以誠哥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

那麼大年紀了就知道冷著臉打遊戲,

一副不喜歡人類的模樣,家裡不急嗎?」

「這小棕子毛,妳朋友啊」

「你怎麼知道」

「說我不喜歡人類,台詞耳熟」

「誰讓你真得長一張不喜歡人類的樣子」

「妳少造謠,我將來找不到媳婦了,誰負責」

論壇吵翻天【ZGDX雙C同床共枕實錘】

 

簡陽來基地找童謠

激動求復合還強行抱緊童謠

童謠狠狠推開

說他們不適合

彼此都有自己的目標

兩人不是在同個起跑點上共同努力前行的

童謠說他們還是朋友

簡陽終於冷靜下來

要求童謠把他放出黑名單

童謠答應了

兩人以友情的擁抱結尾

童謠送簡陽出基地大門口

簡陽想起過往相識經過

童謠已經不是當初那個

會在車子後面對他揮手告別的女孩了

 

今陽透過艾佳視訊

看見簡陽抱著童謠

趕緊發匿名訊息給誠哥

讓他來阻止簡陽的復合計畫

 

「我怎麼覺得你是來搞事情的」

「妳憑什麼這麼說」

「少女的第六感」

「妳這種遲鈍得像大象的人,還會有第六感」

「那你把你錢包拿出來看看(買糖收據)」(童謠伸手

「看什麼看,誰給妳的勇氣」(誠哥打她手心>///<

「梁!靜!茹!」

「幼稚」

 

誠哥吃醋拉XDD

「咱們隊,今年的目標是總冠軍,拒絕早戀、拒絕通敵叛國」

 

童謠猜到是今陽向誠哥通風報信

今陽覺得陸思誠阻止簡陽來糾纏復合的行為是喜歡童謠

 

13

你微笑時很美 第13集

 

「所有人,或多或少,都熱衷於換裝和角色扮演類遊戲,那是因為這類遊戲能滿足子己很多淺意識需求,

也許這些需求,他們自己都意識不到,也不會承認,誰說遊戲都是虛假,有的時候,它比你自己坦誠,

也讓你更加認清自己,同時,它也會讓你明白,這些都是人間妄想,醒醒吧」

童謠夢見自己是公主

今天舉辦婚禮要嫁給王子陸思誠

ZGDX隊員、今陽、艾佳都在婚禮上

醒來到洗手間洗臉清醒

以為自己被今陽的話影響

(其實是妳心之所向XDD)

 

童謠凌晨睡不著

起來看KING戰隊比賽視頻

做了戰術分析筆記

隔天被明神看

驚嘆說這原本應該是數據分析師的工作

說光為了一個脫胎換骨的YQCB已經沒心力分析升班馬啦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嘛」

KING是升班馬(從低級別打到高級別的隊伍)

 

「妳看了幾十場升班馬的比賽,妳很閒啊?」

「你們怎麼那麼膨脹,當心今天翻車啊」

 

誠哥幫童謠拿拖鞋還拿早餐

 

誠哥在車上拿童謠的少女日記本(戰術分析)

給老K看他還嫌棄童謠在裡面加戲XDD

 

童謠帶領隊友按照少女日記本裡的數據

在草叢裡蹲阿光

阿光的打野路線完全被掌握

第二局只好埋頭刷野等發育有機會打團

KING慘敗在竟圈養殖場裡被罵得相當難聽

 

誠哥在MVP採訪

稱讚童謠很強、態度很認真

有她的加入今年夏天ZGDX將會變得前所未有的強大

 

童謠聽見阿光在樓梯間哭

開導他說自己也是看了他們幾十場比賽

才得到今天的勝利的

「別人看起來輕輕鬆鬆贏你之前,誰知道背後做了多少功課」

「大家都是人類,怎麼可能有人強得像外星人一樣」

「永遠不要輕敵,不打沒有準備的仗」

 

走出樓梯間

發現誠哥在外面等她

「妳把別人家的打野,在安全通道裡搞哭了?」

「你能不能好好說話,什麼叫把對面家打野搞哭了,搞字不能隨便亂用的」

「那他為什麼用哀怨的眼神看妳」

「你不覺得那是崇拜的眼神嗎?」

「那是被馴服的眼神」

「妳說妳跟戰隊隊長這個頭銜,是不是有什麼仇什麼怨啊,

打兩場比賽搜集兩個隊伍隊長,集郵啊,

OPL(決戰!平安京職業聯賽)2020限量發行郵票嗎」

「你閉嘴吧,你也是隊長」

 

上車後小胖問童謠剛才到底幹嘛去了

「隊長為什麼說妳愛集郵」

童謠說自己聽見KING戰隊打野阿光在樓梯間哭鼻子

她就安慰安慰幾句

小胖吃驚童謠安慰敵人

擔心對方被安慰得起飛了怎麼辦

「他們再起飛也打不過我們啊,因為我們也在起飛」

 

「集郵啊,我拒絕」

童謠和誠哥說想再約阿太打一場

誠哥問她不怕了嗎

童謠下定決心要掃除心中惡霸帶來的陰影

已和TAT戰隊約好明天下午

誠哥看到童謠回座位後默默的偷笑XDD

 

 

14

你微笑時很美 第14集

要再次和TAT打訓練賽啦

童謠賽前做肢體伸展

緊張到眼睛看不見鼠標

誠哥讓她閉上眼、深呼吸、放鬆打

「打不過我帶妳贏」

 

前期誠哥一直讓童謠過去和阿太PK

但童謠能躲就躲一直把隊友當盾牌

「看見人呢嗎,妳就瞬步」

「我的輔助還是妳的輔助,妳在這麼示弱下去,是不是連老貓都要護著妳」

「妳拿彼岸花還真打出了陸岳的風範」

「打野都上去賣了妳還不上」

後期對面只剩阿太了

「我先回城等你們復活」

「直接推,一對一好好表演」

童謠只好上前應戰

和上次一樣被阿太追著打

「別著急,輸了沒關係」

「對啊小姊姊,大不了,我們下場再戰」

童謠瞄了一眼戰術分析筆記

「大家都是人類,怎麼可能就有人強得像外星人一樣,永遠不要輕敵」

開啟大招限制阿太(玉藻前)行動成功拿下人頭

對面沒人復活

順利推塔贏下比賽

 

比賽贏了童謠流著淚還不停按著鍵盤

隊友們過來圍觀

誠哥摸著她的手

「打得不錯」

「好像比想像中要簡單啊,是吧」

「對,也沒傳說中那麼不可戰勝」

「本來也不是針對妳的」

「打得不錯,這段時間訓練得很有成效」

小胖說今天這場比賽是童謠里程碑式的勝利

提議去吃大餐XDDD

 

坐著專車

童謠看見那天誠哥隊童謠的評價

上前問小瑞那天誠哥說的話是不是照稿唸的

「誰敢教陸思誠怎麼回答採訪問題」

搶手機過程

司機一個煞車

童謠要飛出去了誠哥接住她

瞬間被陸岳偷拍

「英雄救美還得手長」

「愛護小動物是種美德」

 

ZGDX烤肉聚餐

陸思誠媽媽來電顯示「陸夫人」

童謠以為是誠哥女朋友

陸岳還慫恿童謠叫她接

「看熱鬧不嫌事大,死小孩」

 

「陸夫人,我不是故意看的啊」

「閉嘴,不是那個陸夫人」

 

陸思誠、陸岳媽媽(王女士)打來問陸思誠幹嘛稱讚童謠

還催兄弟倆去相親

 

下場對手是嵐、FNC

童謠專心開會、看比賽視頻

研究戰術分析筆記

 

童謠、老K實戰

配合默契上升

成功推塔拿下比賽give me five

 

童謠和明神

討論FNC的打野—昆

如果他們被分到紅色方

昆基本上一定會去拿下路的達摩

達摩的視野看見對方打野的動向就會開始

伺機反蹲或者入侵野區一切得心應手

沒拿到達摩就狀態沒那麼好

 

誠哥要出門

「出去啊」

說媽媽私下約了那個女生

時間都要到了才跟他說

「我媽約了那個女的,出了門才告訴我」

「哪個女的?相親喔?」

「相什麼親啊」

誠哥又幫童謠拿拖鞋

「又光著腳不穿鞋到處亂跑,下次妳來生理期,爬著走也不會有人同情妳」

小胖、瑞哥吃了一臉狗糧哈哈哈哈

 

相親對象—蘇落

對陸思誠一見鐘情

但誠哥對她沒意思

蘇落在化妝室補妝15分鐘

童謠傳來訊息

「在哪呢」

「星光大廈樓下的咖啡廳」

「哇相親跑那麼遠,不過那個地方我知道」

「出門右轉三百米,章魚小丸子好吃到飛起來,

一份多加海苔多加柴魚片,足夠狩獵任何女神的心」

「除了吃妳還知道什麼」

「狗咬呂洞賓」

誠哥幫童謠買章魚小丸子

「你好!一份大份的,多加柴魚片、多加海苔,打包」

「你喜歡吃這種東西啊」

「打包回去給寵物吃」

還騙蘇落說是給寵物買的

說童謠是兔子XDD

「你養寵物?是狗嗎」

「是兔子」

 

蘇落對陸思誠有意思

還說週末想再約

誠哥一口拒絕他

蘇落說想去看他比賽

陸隊轉移話題說送她回家

 

童謠心不在焉

被老K發現

陸岳還瞎起哄說很快就有嫂子啦

童謠心悶回房休息

 

 

15

你微笑時很美 第15集

陸岳各種偷拍陸思誠、童謠親密瞬間

 

童謠打電話給今陽

說誠哥今天去相親

對象是身高172cm的海歸金融碩士

翻開少女日記本

但根本無心研究敵方對手

 

童謠聽見誠哥車聲響

立刻衝下樓

誠哥拿出章魚小丸子給童謠

陸岳跟過來想見者有份

 

A組小組賽 第二場 ZGDS V.S. FNC

TOP5 MVP畫面回顧

上週賽時語錄播放

童瑤沒臉見人想讓陸岳替補XDD

 

童謠覺得丟臉讓上下路自己carry XDD

誠哥說待會她要是被單殺一次

他就把賽時語錄要回基地

買個大電視播一整天

被單殺兩次播兩天

 

第一局童謠全場被昆的萬年竹追殺

無法正常發育

童謠滿腔怒火

 

休息時間

童謠蹲坐在衣櫃

昆來ZGDX休息室找童謠上自己直播

還要求加童謠微信

「妳又在集郵」

 

第二局

誠哥跟著童謠對昆復仇

ZGDX為保護中單輸出調整戰術走位

拿下勝利

 

昆死纏坐上ZGDX專車

「他一直這麼熱情?」

「你可能對熱情有什麼誤解,他這是失控」

誠哥和小胖換位子

童謠發現昆在撩她

誠哥對昆說:「她是我的女人,別動她,你這小崽子」

(這裡說的是韓文童謠還聽不懂XDD)

 

大家開始準備燒烤了

陸思誠和李恆碩(昆)在包廂外談論童謠

誠哥說童謠早晚是他的XDD

說昆情史太多當時在韓國

只要李君赫(教皇)酒醉就能講出一堆

女主角還都不一樣

 

兩人回到座位上

童謠夾肉給昆

誠哥立馬搶過來吃掉

說要吃自己夾

昆一臉可憐兮兮XDD

老K一旁全程目睹、心知肚明哈哈哈

 

今陽邀請童謠到自己在ZGDX、YQCB基地附近

長租的五星級套房

童謠請她幫忙翻譯那天在專車上誠哥和昆的對話

今陽原本以為是什麼韓劇情節

後來聽出是誠哥的聲音

催促童謠速速招出來XDD

 

誠哥沐浴

出來後看間蘇落傳訊息

說週末要來看他比賽

下樓逼問陸岳是怎麼回事

 

昆也傳訊息來

說不相信誠哥和童謠

已經交往了

週末會來看比賽

要是他們在一起了一定會有一些蛛絲馬跡的

 

「大哥,我真的給你跪了,那天在車上,你到底跟人家說了什麼呀」

「自已盛開成為一朵巨大的桃花,還要把別人的桃花給擋開」

「妳聽錯了」

「你不解釋一下嗎,朋友」

 

童謠看陸岳又賴在自己電腦桌前

說陸岳是看上粉紅貓耳朵耳機

他才各種否定的離開XDD

 

童謠躲在一旁偷聽

誠哥和教皇聊天

差點被發現XDD

 

童謠早起做早餐

誠哥也很早起

看見桌上的早餐

「你都對別人說我是你的女人了,我覺得你連今天穿什麼顏色

的襪子,也應該通知我一聲」

「黑色」

「那是我給大餅做的,誰知道牠不愛吃,扔了怪可惜的,要不你吃了吧」

「好」

 

誠哥和童謠說

今天的比賽昆也會來

「他來幹嘛」

「不死心啊,想看看我們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

要是被他發現那並不是事實的話,妳就要做他的十八姨太了」

「十八?可是他看上去是個乖孩子」

「妳也說了是看上去的」

 

誠哥誇獎童謠蛋煎得真不錯

童謠內心樂的喜滋滋哈哈哈

 

蘇落帶著一大束紅玫瑰進場

惹人注目

 

童謠在看觀眾席的誠哥相親對象

誠哥以為童謠在和昆眉來眼去

伸手摸頭

「妳要是再跟他眉來眼去,下次恐怕要當著他的面法式熱吻,

才能打消他的念頭」

「沒有眉來眼去」

「妳當我瞎啊」

「知道了,你先把我頭放開」

「不行,他還在看著」

 

「你這麼做,你那個相親對象,不回吃醋嗎?」

「不會,我已經回絕她了,但她說她不死心,非要試一試,

連電競是什麼都不知道,有什麼好試的」

「人家找男朋友又不是找工作,為什麼要知道電競是什麼?」

「因為我任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栗子 的頭像
    栗子

    栗栗皆「薪」苦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