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2b65caace05419d8e419cfa119bde8

 

16

你微笑時很美 第16集

ZGDX V.S. 嵐戰隊

 

艾佳在看比賽直播

今陽在逛香奈兒網購

 

艾佳說今天的比賽是大大的修羅場

陸思誠、蘇落、童謠、李恆碩(昆)四人同台

「什麼情況」

「有情況的情況」

 

中場休息

蘇落送花束給陸思誠

童謠本想像韓劇一樣幫誠哥拿掉睫毛

但後來又縮回來了哈哈哈

 

戰隊休息室

童謠和今陽

今楊說那是生物應機性

聽說蘇落晉級為未婚妻了

「那我們童謠怎麼辦,同床共枕過就這麼算了」

「什麼」

老貓突然唱起被綠版《小幸運》

隊友們一個接一個跟進合唱

「我聽見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聽見遠方出軌鐘聲響起,

我還是沒能聽到你的聲音,認真,說聲對不起,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忙著追逐......」

「喂!你們夠了啊,有意思嗎」

「我是說我在一樓洗手,我說怎麼水是綠的呢?原來我們童謠在二樓洗頭呢」

「滾」

 

昆又來ZGDX休息室送綜合果仁給童謠

小瑞進來看見鮮花、良品鋪子以為要開派對

小胖說是中下路魅力無邊XDD

說昆拿著綜合果仁當聘禮要來當上門女婿

「昆哪,追我們童謠?上次比賽瘋狂蹲中路,直取我閨女項上狗頭,

還指望能娶,我說你們這些職業選手的浪漫,真不一般啊」

 

ZGDX戰勝嵐戰隊

中央舞台鞠躬要來場時

小胖踩到童謠鞋子

童謠往前撲倒

被誠哥一把抱住

「手路都能摔,妳缺鈣啊」

「是你家輔助先踩我的鞋」

「眾目睽睽之下你倆幹嘛呢,公主抱呢?」

「只有抱,沒有公主」

「會不會抓重點,先把我放下來」

誠哥抱她去MVP採訪區

 

隊友們在休息室

聽見童謠誇獎、感謝隊友們

 

採訪結束

童謠看見競圈養殖場記者在講蘇落

童謠最後回到休息室

只剩小瑞在等她說

誠哥幫他去隔壁飯店借了拖鞋

 

童謠把蘇落送的花抱上車

「妳幹嘛」

「扔掉太浪費了吧」

「妳扔簡陽的花不見妳覺得浪費」

「這是去哪」

「誠哥說給我們買鞋」

童謠選了一款情侶鞋XDD

 

蘇落在網上掀起風波

「沒想到這個妹子,送個花能搞出這麼多事來」

「我以少女的第六感潑一波髒水,她是故意的」

蘇落朝著誠哥、ZGDX一行人走過來

「現在我也覺得是故意的了」

當面約誠哥陪她去吃飯

被再次拒絕

她又想上前卻被陸岳一把抓住

讓她別再糾纏

「不是不能談戀愛,是不能和妳這種人談戀愛」

 

回到基地後

童謠給誠哥零錢(聽今陽說送鞋不好要給送鞋的人一點錢驅邪)

誠哥說那是情侶間才有的傳聞

童謠想拿回硬幣卻被誠哥搶先丟進存錢筒XDD

 

誠哥直播

網友們紛紛問起蘇落

「不是合不合適、漂不漂亮,是不是這個圈子裡面的,根本不敢要」

突然對童謠發起單挑邀請

隊友們也瞎起哄

說solo輸的人要請吃小龍蝦

於是兩人在直播上單挑

從二比二平手

到童謠絲血反擊贏下比賽

 

「小龍蝦!小龍蝦!小龍蝦!小龍蝦!小龍蝦!」

「知道了,拿開你的狗爪」

「狗爪也是贏了你的狗爪」

 

誠哥接到蘇落電話

說她最後一次約

以後不會再來騷擾

大家散場後

誠哥留在座位上繼續打遊戲

戴上耳機

開啟童謠的歌單

童謠叫他都沒回應

「聽我的歌單還不理我,開那麼大聲不怕耳聾啊」

離開前在誠哥背後講了一句「我不想讓你去」

誠哥瞬間手指停下

他肯定聽見了!!

 

17

你微笑時很美 第17集

童謠上樓打給今陽

今陽可惜自己睡個午覺錯過了好姐妹的被撩過程

說她solo賽後怎麼沒問誠哥是不是對她有意思

童謠說不敢破壞隊友的和諧關係

萬一是自己多想的多尷尬

今陽也同意如果男生對自己有想法也會憋不住的

但多時間內沒行動的話可能真的是多想了

 

童謠下樓看見誠哥躺在沙發上

催促他收拾收拾準備出門

「怎麼了,不去了?」

「不是有人說不想我去嗎」(果然聽見啦)

「誰啊管這麼寬......你,,,你都聽到啦」

「又不聾」

「那你當時怎麼假裝......」

「我要臉」

「我就是隨便說說,主要是怕你分心,你想想啊,

隊友們都希望今年能夠拿冠軍獎杯還有冠軍皮膚、復仇教皇什麼的...」(越講越心虛XDD

 

誠哥把蘇落約到基地門口

準備出門時

遇到了YQCB成員們和童謠閨蜜—陳今陽

艾佳開口打招呼

說誠哥直播單挑童謠是故意讓她贏的吧

誠哥酸他難道要寫八百字檢討書給你

教皇開口說:「全世界都看得出來,你故意輸的」

誠哥才找理由說自己兵線距離計算失誤才被反攻

教皇說自己沒看過他犯過這種錯

哈哈哈哈哈瞬間被拆穿

上演一齣口是心非

 

誠哥在基地門口外

再次拒絕蘇落

說自己理想對象是

遊戲打得比自己好的

其他遊戲也可以

但如果是決戰平安京的話

就直接娶了XDD

 

童謠跑出去追誠哥

說小胖他們快餓死了XDD

誠哥說要開車去買

童謠碎念早知道就不跑出來了

 

買小龍蝦

服務員看出童謠的眼神對誠哥有意思

讓誠哥要是不喜歡人家

就早點說別傷了女孩子的心XDD

出店門後童謠問服務員和他說了什麼

笑得那麼開心

誠哥如實回答

童謠質疑服務員哪有那麼無聊XDD

誠哥提重物手傷復發

童謠擔心

誠哥說自己是勞損(打AD射手位的職業傷害)

立刻接手所有提袋

說自己在家也幫忙扛過燃氣罐的

沒那麼嬌貴

誠哥一臉欣慰的看著她XDD

 

童謠在車上

提到單挑賽誠哥是不是故意輸的

誠哥說她也看不懂那些套路

童謠強調自己看得懂她有少女心的

誠哥對她使出摸頭殺

哄她說對妳有少女心

 

童謠似乎接著關心手傷

想告白?!

「誠哥,我好像......」

「別著急」

心裡默認「妳想要的,都會有」

 

小胖直播吃小龍蝦

童謠幫誠哥剝蝦

「以為吃波士頓龍蝦還有人伺候」

還餵他吃>///<

 

小瑞和誠哥說

俱樂部強硬安排活動

無法推辭

誠哥只好答應

請小瑞轉告俱樂部說這次最後一次

 

童謠、誠哥在化妝

突然有粉絲闖進休息室搶著要簽名

誠哥同意

開始排起隊等簽名

主持人寧佳琪卻藉著簽名

多次進出想多看陸思誠幾眼、和他聊天

童謠看不下去

請小瑞趕趕他們

「她都來了三回了,有完沒完」

 

沒過多久

童謠就看到微博上在說童謠

拿著雞毛當令箭、早看她不爽什麼的

 

後來隊員們現場才看到活動行程表

各個傻眼老K直言譁眾取寵、毫無意義

居然是要抱著Show Girls來回跑兩趟

童謠心疼隊員們都是靠手吃飯

而且都有手傷在身

出聲抗議活動流程

小瑞也出面和主持人協調活動內容

主持人不肯換

還出口嗆人

「大家都是拿錢辦事,你別搞得誰比誰高貴,

你要是那麼不樂意,那你別來啊,別一邊拿了主辦方的錢,

一邊要在這找碴,你們打遊戲的,是不是事都這麼多呀」

(摁......妳以為他們想來啊,還不是無腦臭俱樂部給硬逼的)

 

「我男朋友也是電競選手,沒見他跟你們一樣,

碰都碰不了,幾個大老爺們,抱幾十斤重的小姑娘,

在展台上走兩圈都要死要活的,誒要不要我發個微博說,

你們戰隊的幾個,最金貴了」

老K聽不下去想衝上前,被老貓攔下

童謠也聽不下去

「妳說什麼呢,妳威脅誰呢」

老貓上前勸阻

卻被肖雜某揮手打傷

童謠情緒一時控制不住

「妳怎麼還打人呢」

動手推了寧佳琪

害她跌到地上

瞬間掀起一陣暴動

寧佳琪還想上前還手

被誠哥一手攔住

「有完沒完」

「除了童謠,其他人立刻去活動現場」

童謠一個人在休息室裡哭了

 

陸思誠拍攝小胖、老貓現場活動視頻

老貓手痛晚著手的樣子也拍到了

 

女主持綠茶婊還直播討拍

下面一堆觀眾

開始噴童謠

童謠黑料上熱搜

俱樂部為擋輿論忙翻天

 

小瑞帶童謠去總部

驚訝王董(王嵐)親自會面

童謠首次得知她的身份(陸思誠、陸岳媽媽)

 

小瑞被扣兩個月工資和獎金

談到童謠時

誠哥過來救火拉

同意禁賽一場

誠哥讓他們先離開

自己還有事要和王董討論

童謠雖一時無法接受

但也被小瑞勸退帶離辦公室

 

小瑞、童謠一離開

王嵐對兒子態度大變

趕快讓他坐下

(誠哥本來還兩手插在胸膛的,立刻就放下,跑到椅子那邊)

哈哈哈快笑死我

 

 

18

你微笑時很美 第18集

「電競選手大多數的時光,都是在沈默地敲擊鍵盤中度過的,

所以他們經常會忘了,自己也是一個公眾人物」

 

小瑞、童謠回到專車上

童謠父母打電話來關心

童謠讓他們別當心她沒事

誠哥也回到車上

兩人從事件發生後就沒說過一句話

誠哥看著手機裡的

漫展活動行程表眉頭深鎖

 

童謠到今陽別墅面壁思過

道歉聲明已被掛上牆頭

今陽說應該再給那婊子一巴掌的XDD

艾佳看見網上流傳當天漫展的活動視頻

童謠衝回基地

四處詢問影片是誰發出去的

沒人承認

老K猜是哪個工作人員吧

「節奏大師啊,翻手為雲覆手為雨,頃刻就將輿論,

掌握在自己的股掌之間,厲害啊」

童謠當場感謝這個發視頻的人(誠哥XDD)

也當面向大家致歉

(大家都知道是誠哥發的,只有老貓還傻傻的XDD)

 

訓練賽和明天對陣黑曜都讓陸岳首發

心疼童謠要相看兩不厭,只有飲水機啦

童謠念叨陸岳式神勺(只會大天狗和彼岸花)

「別人不用的,你可以用啊,有時候套路比版本重要

「你看對面不是拿煙煙羅嗎,你玩煙煙羅的時候,對面拿什麼打你,你最煩?」

「誠哥,給他拿個追月神」

 

比賽期間

明神把童謠拉到旁邊

問誠哥是不是還不理她

童謠點頭

明神說誠哥是擔心她

中午休息時間坐在誠哥旁邊

親眼見他把活動視頻刪除

還讓明神不要說出去

提醒童謠有些事誠哥教不了、幫不來

不要太依賴

「童謠妳要知道,自己明白,才是真的明白」

 

隊友們出去聚餐

誠哥打包一份砂鍋粥

急著趕快帶回來給童謠

 

童謠自己在基地裡直播

隊友們在餐廳也同步觀看

剛開始嘴巴緊閉只是認真打著遊戲

直到有網友開始酸電競選手年薪幾十上百萬的做個遊戲互動能委屈死他們呀

童謠開始反擊

「選手一年年薪幾十萬上百萬,是吃你的了還是花你的了呀」

「打職業又不是賣藝,身體不舒服還不能叫停呀」

「輕輕鬆鬆賺這麼多錢,那你也來啊,趕緊來,馬不停蹄地來,現在各大俱樂部青訓都還在招人呢,誰攔著你了」

振振有詞持續一段時間但一聽見大門聲響起

馬上乖得像家貓

誠哥離開後立馬原形畢露

今陽還傳訊息來提醒童謠

說五分鐘前系統就提示誠哥的帳號已進直播間

 

童謠和今陽坐在鞦韆上開啟解憂雜貨店

「妳們戀愛中的少女,都像妳這樣,患得患失神經兮兮的嗎」

 

ZGDX隊友們紛紛回到宿舍

看見童謠在庭院

紛紛趕來關切

「我們剛剛圍觀了妳的翻車現場,一首涼涼送給妳」

童謠問他們吃完宵夜去哪

怎麼那麼晚才回來

陸岳回答他們吃完飯就趕回來啦

童謠才知道誠哥是為了給她送飯才早回來的

「你們兩個,一個過於驕傲,一個過於傲嬌,打算死嗑一輩子啊,看好你們」

小瑞:「難搞喔~」

大家:「難搞喔~~」XDD

童謠一臉被懟的無法還手

今陽姨母笑看著她XDD

 

ZGDX對陣黑曜戰隊

陸岳中途於團戰時

沈迷於補兵缺席

還好後期配合又恢復正常

才沒丟掉比賽

 

中場休息時間

誠哥單獨進到休息室把門反鎖

逼童謠給他一個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都不願放棄她的理由

和她說一些競圈內名人曾留下不良事蹟

雖然改過自新卻仍被網民們記得

「記不記得我提醒過妳什麼」

「謹言慎行,職業選手的忍何事都容易被放大,

甚至斷送職業生涯,所以不要自己帶節奏」

「忘哪去了」

「後腦勺」

分析陸岳昨日練習賽和今日脫隊表現

問童謠感想

誠哥說因為童謠習慣把敵人壓到塔下打

老K改變適應反蹲打法

問她現在還覺得禁賽是她一個人的事嗎

「這個遊戲打得好的人很多,等著上位的人更是數不勝數,

是繼續用妳,還是用陸岳,還是我們再招一個新的中單」

「決戰平安京的團隊遊戲,電子競技,沒有個人英雄主義」

「我說過,我不管所有人怎麼看,我在乎的是妳怎麼看待妳自己,

繼續還是放棄,職業比賽,不是玩樂任性的地方,

職業選手的生涯都很短,黃金巔峰更是轉瞬即逝,

妳浪費不起自己,更耽誤不了別人

 

童謠遲遲沒給答覆

誠哥拿走手機前

童謠伸手抓住他

「我不會說漂亮的話,也不會莫名其妙地說對不起,我只知道,

我想和你們一起贏每一場比賽,不想缺席任何一場比賽,

不想再讓你們失望,不想成為任何人的絆腳石,想做你們的隊友,

直到某一天,能夠站在你們跟我都想站在的那個世界巔峰」

 

「在保護別人之前要先學會保護自己」

「那我什麼時候能夠保護得了我自己」

「等妳強大到別人打不倒妳的時候」

又來摸頭殺

童謠問他是不是內心強大到無所畏懼的人

「我不是,我也會有害怕、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童謠問誠哥這幾天不和她講話

只是因為生氣嗎還是有別的原因

「因為害怕,害怕會心軟」

 

 

19

你微笑時很美 第19集

「任何人,都難免將要為自己熱愛的事物做出犧牲,要準備好,這才剛剛開始」

 

ZGDX對陣黑曜戰隊(續)

第二局氣勢如虹輾壓黑曜

陸隊拿下三殺一口氣攻下城池

 

童謠出場館被記者圍攻

問一堆犀利問題

誠哥拿出法條逼退他們超帥

 

童謠在專車上看陸岳MVP採訪

聽他在讚美自己哈哈哈

 

誠哥聽見童謠說自己腳跟磨破

問她受傷怎麼不說

童謠說等等去買個OK蹦就好

ZGDX去聚餐

碰巧遇到李恆碩、許泰倫

童謠想起在寧佳琪直播間看過許泰倫

驚訝他們交往關係

誠哥臨時下車去幫童謠買OK蹦(好貼心呀)

 

小胖、童謠發現一隻黑金魚不見了

童謠誠實對誠哥說大餅吃了不知道是小思、小誠還是小思誠XDD

「我的貓,遵守大自然弱肉強食的規律,吃了你的魚」

 

今陽和童謠說誠哥在直播間不好好打遊戲

在搜尋什麼食人魚活體魚苗

「誰在手賤撩魚就咬誰」

 

童謠早晨驚醒

以為大餅要被誠哥新買的補蠅草給傷了

下樓看見誠哥睡在沙發上

拿被子給他蓋

結果把童謠當成大餅一手把她的頭壓到自己肚子上

還被小胖撞見XDD

 

童謠邀請陸隊去逛花鳥魚蟲市場

本來想說他熬夜排位想撤回

卻被誠哥一口答應

想先上樓洗個澡、換個衣服

讓她也去洗個頭

 

小瑞、小胖目睹雙C盛裝出門

老K也途中加入XDD

小瑞:「什麼情況?」

小胖:「什麼什麼情況?」

小瑞:「我隊雙C幹嘛去了」

小胖:「說去花鳥魚蟲市場買魚啊」

小瑞:「是去民政局旁邊的花鳥魚蟲市場,還是去花鳥魚蟲市場旁邊的民政局啊」

老K:「春天到了,又到了小動物們蠢蠢欲動的季節」XDDD

 

童謠稱讚誠哥帶項鍊好看怎麼平常不戴

誠哥說平常帶給誰看

童謠回懟那你現在帶給魚看

誠哥說童謠平常也不穿裙子啊

現在穿給貓看?

隨後被送花的人撞倒

花瓣灑落一地(也太浪漫)

誠哥伸手抓住失去平衡的童謠

 

買魚時兩人討論要買什麼顏色的金魚

被老闆誤會是情侶

金魚一條賣$1.5誠哥幫她殺價5毛

被童謠酸一個開阿斯頓馬丁的人還要計較5毛錢

付完錢找不到誠哥

回頭誠哥牽起童謠的手

被酸今天一直占誠哥便宜後

童謠又立馬鬆手

 

童謠看見一隻小貓

轉眼被許泰倫帶著小三看上買下了

童謠才知道許泰倫也是李恆碩等級的

「如果世界上有一種性別是愛吃麵,那我一定是那個性別的」

(我也是RRRrrrrr~~)

雙C吃完麵去看電影

「妳幹什麼?跟做賊一樣」

「要是被發現的話,那就......」

「已經打了三分之一聯賽入圍賽了,還沒習慣自己是個公眾人物,

要經常暴露在公眾視野這件事嗎?第一次是因為妳剛入戰隊,

才讓妳躲在我身後,第二次就沒那個好運啦」

「憑什麼」

「妳要學會自己適應,這是最基本的,妳要先適應自己是公眾人物,

再適應自己不被輿論左右」

「你的教育方針難道不是少搞事,好好做人嗎?你之前是這麼教育我的呀」

「就算妳做到了,也會有人討論妳,昨天直播間就有人說妳胖了」

「真的嗎?」

「妳看,又被輿論左右了,妳胖不胖,妳自己不會上秤啊」

「怎麼當個職業選手都這麼累啊」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又碰上許泰倫和粉絲小三

看見她把貓咪帶進影院

回頭關心說小奶貓說冷氣很容易生病

生起病來很難照顧

 

出影院後童謠發現有粉絲

馬上又想躲在陸隊身後

誠哥把她抓回來

大方和粉絲們說自己和童謠來看電影

粉絲起鬨說難道他們在交往

童謠主動站出來說他們只是和諧隊友關係

誠哥內心有點失落?!

但回到基地看著童謠買給他的金魚感覺心情愉悅呢

 

童謠在進許泰倫直播間

看到小奶貓生病

剛好誠哥來電腦區

童謠抱怨起許泰倫實在討厭、不是好人

還對著誠哥說:「你們這一幫打電競的男的,就沒有一個好東西」

誠哥:「妳弱智吧,關我什麼事」

 

網上爆出許泰倫不倫戀

和小三去萬泰影城看電影

童謠直播撇清

說自己和誠哥並非情侶關係

網友問到當時她和誠哥也在萬泰影城

但童謠沒幫許泰倫洗白

 

A組小組賽 第三場

ZGDS V.S. DQ.Five

許泰倫一開場就針對童謠

五人抱團圍攻中路

童謠被秒殺

隊友來不及支援

 

 

20

你微笑時很美 第20集

「小心啊,Dragon,你的秘密就要包不住了」

 

誠哥幫童謠復仇

但許泰倫(Dragon)還是無腦一直抓童謠

就算隊友說沒有視野別去中路

還是硬要去打童謠

老K即時支援

ZGXQ推進塔

許泰倫不顧守塔還硬要殺童謠

 

隊友們關心童謠狀態

童謠說去洗手間

隊友們以為她會哭

想說她可能是氣矇了

誠哥說下一把要用四保一戰術

 

童謠從化妝室和今陽講電話

出來就遇到徐泰倫在堵她

問她昨天為什麼不幫他洗白還要帶一波節奏

說只要她幫自己講話

下一把比賽可以讓ZGDX贏

童謠沒答應

一口咬了許泰倫就跑開了

「你沒病吧,媽媽說並從口入」

 

誠哥發現童謠和許泰倫頻繁對視

讓她回去要交代清楚

沒說清楚不准進門

誠哥這局處處針對許泰倫

連大家在A塔了

誠哥也衝進泉水把即將復活的許泰倫給擊殺

「誠哥這是在虐泉啊」

「咱們誠哥今天是殺紅了眼,一記猛虎撲食衝進泉水,把許泰倫一頓摩擦」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我在跟你說猛虎,你跟我說什麼薔薇呢,你滾吧你」

 

童謠MVP訪談

「比賽贏了,誰carry都一樣,再說一個有實力的隊伍,就應該到處都是carry點,循環抱大腿,每場比賽都有不同的位置出來帶動,這樣很好」

「在剩下兩路更有優勢的情況下,針對我是沒有用的,

我的隊友也不是吃素的,ZGDX是三核隊伍,我相信任何一路起來,

都有信心接管後面的比賽」

「作為一個隊伍的核心,就是要做出對隊友和隊伍負責的行為,這是最基本的吧」

主持提出輿論問題

「如果這個人本身沒有問題的話,任何人、任何事都帶不了節奏」

誠哥出面說話

「今天童謠只是針對你們的提問回答問題,

我由衷的希望在場各位能夠如實的報導,

我不希望等她走出這道門,才發現自己的意思被完全扭曲,

我知道有些媒體,有時候會為了博取眼球,而做些斷章取義的手段,

但事件關乎到選手的聲譽,怎麼寫、寫到哪,望慎重」

 

專車回到基地

童謠下車說想喝冰的微醺

小胖慫恿老K今天拿了MVP

老K說童謠也拿MVP啦

童謠說自己被扣兩個月工資

而且他們讓她拿MVP是為了八卦許泰倫

(還眼睛沒看後面的往後走,結果踩到誠哥,小胖、老K還一臉看戲樣XDD)

 

誠哥逼問童謠

她和許泰倫是怎麼回事

「說吧,想好了再開口」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在洗手間門口遇到許泰倫,

他問我之前直播被問起電影院的事情,為什麼不幫他洗白,

還要說些模稜兩可的話帶節奏」

「那妳說什麼」

「嘴長在我身上,我愛說什麼說什麼」

「沒毛病,然後呢」

「然後他問我打假賽放水能不能讓我閉上嘴,憑本事能贏的比賽,

為什麼要他放水,我說不能,然後咬了他一口就跑走了」

誠哥聽完後很生氣

讓童謠在外面待著不能去隔壁

和大家說不准給她開門

「垃圾桶裡找東西吃,外面站著散散味」

「童謠這麼不講乾淨的嗎」

「你就當他沒說」

「惹我哥生氣了唄」

 

「胖!幫我開門」

「愛莫能助」

童謠在外面喂蚊子

直到肯德基外賣來了

她才扣留

「兩個選擇,要嘛放我進去,要嘛我被蚊子咬死在外面,

你們被餓死在裡面,自己選」

隨後門就開了XDD

 

童謠等大家拿完

正要開始伸手拿

被誠哥抓住

「沒訂妳的」

「有 我都看到了」

「拿出去吃」

「知道錯了嗎」

「知道了、知道了」

「下次再遇到這樣的情況怎麼辦」

「扭頭就跑、報警、叫救命」

「叫誰?」

「行了行了知道了」

「叫誰?」

「你」

童謠看著誠哥一臉著迷

瞬間掉進了紅蘿蔔和兔子的幻境

兔子說出誠哥各種缺點

紅蘿蔔依然不在意

兔子說紅蘿蔔麻煩大了(已徹底淪陷XDD

 

誠哥主動接送童謠去寵物美容店

「帶大餅去感受一下,貴族的貓生」

在那邊又碰要許泰倫的粉絲小三

麻煩童謠幫忙看一下小貓

童謠和誠哥說想偷貓XDD

 

貓又被送回DQ.FIVE

許泰倫還說是工作人員送去看病的

還一直曬出女朋友寧佳琪

說貓是和她一起養的

童謠直言這就是活生生的教科書

「教育我們電競圈的男人不可取」

一瞬間隊友們眼神全看過來

「說什麼瘋話」

「男人的嘴、騙人的鬼」

「自己遇不到好的,在這說來說去」

「什麼叫我遇不到好的,那還怪我囉」

「那你跟我說說,電競圈裡面有幾個這樣的好男人—

打遊戲打得好、長得又帥又有耐心、不亂搞還不騙人的那種」

「有啊」

「誰啊」

誠哥伸手握著童謠的手

「我」

旁邊小胖、老K又看過來XDD

「蛤啊」

「我啊,要不要試試看」

「你在說什麼」

小胖:「什麼情況」

「隨便說說,看妳那樣,有沒有出息」

「這種話是能隨便亂說的嗎?

「是啊 我想亂說就亂說」

誠哥說完就到冰箱裡找水喝

(找個角落冷靜冷靜 誰讓你衝動告白啦哈哈哈)

 

小胖談論起誠哥最近的異樣

「先是頻繁的出門約會然後當眾開撩;經常出門,車都洗得勤了」

而老貓只注意到誠哥變得愛喝水XDD

 

粉絲小三被出黑料

說許泰倫睡粉實錘

原來她叫果果

童謠、誠哥被請去採訪

當天大雨主辦方給童謠一把傘

童謠想去買吃的

半路看見果果蹲在路邊淋雨

童謠把傘給她

自己淋濕頭髮回到休息室

看見誠哥很驚訝

誠哥說改成雙人採訪了

拿毛巾幫頭搖擦頭髮

和她分析電競圈也是有好人的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這是不公平的事

 

誠哥再次和童謠告白了

「所以,之前的問題再問妳一遍,要不要試一試」

「試什麼」

「我啊」

 

21

你微笑時很美 第21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貴圈一直都有一句話:電子競技不相信愛情,而你是個例外」

 

兩人互懟告白秀

「那我是要被拒絕了」

「不敢」

「那妳是接受了」

「也並沒有」

誠哥讓童謠今晚九點前告訴他

「給你兩個小時」

「為什麼是晚上九點」

「因為那關乎到我晚上能不能睡一個安穩覺」

 

採訪開始

兩人座位中間隔超遠

每個問題也都站對立方XDD

 

童謠回到基地

滑著微博等九點到來

一聽見誠哥車聲響就衝出去迎接

誠哥逼問童謠答覆

突然看見誠哥懷裡的小貓

(誠哥有心了,還特地去DQ.FIVE戰隊拿回貓質哈哈)

「要是三十秒後我還單身的話,這隻貓就要被我帶走了」

講完的下一秒

童謠就抱上他了

還問他怎麼不反手抱自己

 

隔天一大早

童謠就迫不及待的想告訴今陽

說大餅有弟弟囉(叫做小蔥)還有一個大新聞

「問題來了,一隻貓為甚麼會有兩個主人呢,因為我和誠哥有了

一個不可描述的關係」

今陽既驚訝又歡喜哈哈哈

童謠說誠哥還在試用期

三個月試用

五年全國聯保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驗他是個好男人XD

ZGDX雙C採訪又帶了輿論一波節奏

YQCB率先發起行動

設立晚上十點門禁

除了高層活動

肚子餓也只能點外賣

瑞哥在旁邊問小蔥是不是餓了

但誠哥手一直握緊童謠不放

掙脫之後

誠哥還發訊息說她的手好軟

童謠回一句臭流氓XDD

 

睡粉輿論之火

燒到今陽身上

腿長、名牌包備受關注

 

「姐妹,職業電競選手是不是註定孤獨終老比較好啊,

否則,談個戀愛很容易把家屬推倒萬丈深淵的啊」

 

底下留言還有希望誠哥不要交女朋友的

說什麼怕影響職業狀態

(關你屁事啊)

 

(童謠在看艾佳直播)

艾佳直播說自己有女朋友怎麼了

「我有女朋友怎麼了,有沒有她我們都是保級,帶個鬼節奏啊」

(隊友的眼神瞬間集中到艾佳這邊XD)

「保級特光榮啊,嚷嚷個毛啊,隔壁戰隊都聽見了,你羞不羞」

今陽還主動進直播間

說自己的保時捷是去年雙十一

艾佳送她的週年禮物XDD

「人家都是躲著節奏走,妳這看見節奏來了,迎頭就上毫不含糊,

還順手接過了扛頭大旗的重任,自己走在了自己節奏的最前端,親自領路,

厲害了我的姐」

「請叫我女王大人」

 

童謠上樓休息了

隊友們還在樓下練習

誠哥扮五阿哥問童謠小燕子渴不渴

下一秒送水到樓上

闖進童謠房裡

童謠和誠哥說今陽的事

誠哥背後環抱

童謠給他看網友不支持他談戀愛的微博

誠哥說可以先不公開戀情

「是我先招惹妳,我就會對妳負責到底」

誠哥又說想犯罪被童謠硬生生趕出去XDD

 

B組小組賽 第七場

YQCB 對陣 ALPHA

童謠到現場看比賽

被粉絲要求簽名、拍照

還遇到自己的死忠粉在粉應援物

本來要脫粉的又回來啦

還和誠哥炫耀一波哈哈哈

 

22

你微笑時很美 第22集

 

童謠和今陽說第一場愛佳操作666

今陽看不懂比賽

被粉絲嗆「看不懂做這幹嘛呀」

第二局(四保一戰術)新戰術團隊默契不足

節奏崩塌輸掉比賽

今陽說沒關係還有第三場

「這有什麼的,不就輸了一把比賽嗎?妳又不是沒見他輸過,

整個春季賽都沒有贏過幾回,這次輸了就接受不了了,

無所謂吧,不是還有下一把嗎,下一把贏回來不就行了」

被身後的粉絲聽見

引起對方不滿、情緒激動場內發生騷動

「她說的什麼意思,什麼叫無所謂,憑什麼無所謂啊,

就是因為有妳這種人,選手才會全程打醬油,我們大老遠過來,

就是為了看比賽贏的,請妳不要說這種,讓人聽著就煩的話」

艾佳從台上下來對嗆粉絲

「我自己女朋友我自己都捨不得說,妳們憑什麼在這邊嘰嘰歪歪,

我打得好不好跟她有什麼關係,有什麼事,衝我來」

最後帥氣的公主抱把今陽帶回休息室

今陽說她會用行動支持他的

「我就是看不慣他們往妳身上潑髒水,他們要是願意罵,

就連著我一起罵好了,我不慣著他們」

為什麼我一直寵著,捧在手心怕化了的女朋友,

要被那些根本不了解我們的人欺負,而且,

他們還是以維護我個人的名義,來做這個事,

我能忍嗎?妳又為什麼要忍,我們欠他們嗎?

他們憑什麼呀」

「你是二傻子嗎?被她罵兩句我能少塊肉啊」

「我告訴過你,只要跟你在一起,不管是刀山火海

還是萬丈深淵,閉著眼睛也要過去」

 

童謠追上艾佳、今陽

看他們在休息室幫忙關上門

誠哥在身後看著微博

「這些噴子又缺氧氣罐了」

兩個人互相擁抱安慰對方XDD

「妳這種彷彿世界末日要來的語氣,是什麼情況?」

「一想到明天這麼好的胸肌和腹肌就可能不屬於我,堪比世界末日」

 

「鬧了這麼大一場,我們下一把要用什麼戰術」

童謠提出想再用四保一戰術

「妳這有夾帶私貨的嫌疑喔」

「鬼扯了這麼一大堆,還不是為了給自己好姐妹正名,

他們輸不輸比賽,和艾佳有沒有女朋友都沒關係」

誠哥同意了

「教皇這個不沾鍋,不管輸得多慘都會有人幫他洗白,

他們上場比賽輸了,最大的鍋就在他身上,正好讓他見識一下,

什麼才是真正的四保一,讓他失眠兩三天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好好好,待會我拿個茨木童子,咱們夢回春季賽」

「無視版本用過時式神,無視版本用過時戰術,你們很膨脹啊,

我怎麼攤上這麼一個亂搞得隊伍」

 

A組小組賽 第八場

ZGDX對陣末日獸人

解約員對四保一戰術採取兩極看法XDD

局面大逆風但ZGDX配合默契滿分

兩場皆用四保一戰術贏下比賽

(解說員肚兜戰後打臉,開場才說四保一會翻車XDD)

 

針對YQCB、ZGDX進行賽後群訪

提問對私人感情生活有何看法

「 不少粉絲朋友登希望選手們專心訓練,

在世界賽上爭取拿下世界冠軍,不要去想太多別的事情,

像是直播排位訓練時,看看比賽相關資料就好,

不要去打其他的小遊戲」

 

「我複述一遍妳剛剛說的話,妳看看合不合理:

有不少父母是希望孩子能夠好好學習,

爭取將來高考能靠上清華、北大,

所以其他事情都不需要去想,

就好像他們希望你們在課間休息的時候,

多背背英語單字也好,不要去玩那些所謂奇奇怪怪的小遊戲,

父母們經常會討論這種話題,但他們的初衷也是希望

你們能夠專注學習,取得好成績去過好這一生,這樣聽上去是

很合理的」

 

「但是一般提出這種建議的粉絲朋友們,大部分都是這個年紀,

又或者說是一些工作中的成年人,在這樣的要求,同樣是

正常人類的職業選手時,我姑且就不去說那些,天天嘲笑

職業選手不好好訓練,只顧著談戀愛或者說休息時玩別的遊戲

的人,你們自己會不會在上課、上班的時候摸魚、拿出手機玩

貼吧,我只是希望大家換位思考而已,大家都很年輕的,

誰上課沒有開過小差,沒有睡過覺,沒有偷看過班花

(誠哥被童謠捏大腿XDD),

我想說職業選手有什麼不同,就要像聖人一樣完美無瑕,

人無完人,如果整天拿選手今天玩魔術方塊、明天玩貪吃蛇、

後天談戀愛來說事,是很無聊的,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訓練,

甚至我們訓練的時間比某些人學習的時間還多」

還提到簡陽打職業打著打著就被分手了XDD

誠哥不反對職業選手談戀愛

還直言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名職業選手,就應該離他的比賽舞台

近一點,離他的私生活遠一點」

 

雙C在桌子掩護下偷偷牽手>///<

 

誠哥說這兩把四保一

要是沒有他精彩的表現

艾佳、今陽就洗不白囉

誠哥和童謠討獎勵XDD

 

23

你微笑時很美 第23集

吃瓜群眾搖扒圖腦洞大開猜想當時

採訪雙C手都在桌子底下可能再牽手RRrrr

 

誠謠在專車過隧道時親親>///<

童謠給誠哥看網上不同意誠哥戀愛的留言

「陛下一但曝光,您將失去您的半壁江山啊」

「那妳知道我為什麼同意妳遮遮掩掩嗎」

「我是怕那些瘋子往妳身上潑髒水,說妳打輸比賽是因為談戀愛、置疑妳打職業的動機」

 

回到基地

誠哥問童謠確定沒有東西遺留在他那?

(想藉機單獨相處)

童謠跑上二樓進入房間

誠哥突擊後背環抱

童謠拼命閃避誠哥親密攻擊閃來閃去要閃到腰了XDD

「我就想來謝謝你,這麼配合打四保一,展現逆風局教科書般的風采,

以及感謝你在全國人民面前,表示你已經心有所屬了」

「這麼沒誠意啊,妳這個感謝」

「那,你明天有空嗎」

「有啊」

「那,我們去約會吧」

「好啊」

大餅和小蔥目送童謠出門

小胖、小瑞、陸岳也目送誠謠出門XDD

 

陸岳「你們兩怎麼每次出去都打扮得跟要去民政局似的」

旁邊的小胖、瑞哥點頭如搗蒜(快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陸岳隨意一句「你們什麼時候在一起的?」

小胖瞬間「我被綠了,辛苦拉扯大的射手居然拋棄我跑去中路了」

 

誠謠在車上討論未來兒女身高XDD

童謠說誠哥最近人設崩塌的很厲害

「在我印象中陸隊是一個沈著冷靜,犀利睿智的人,沒想到是一個

臭不要臉的老油子、老流氓,我很傷心」

「妳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把妳當成送外賣的,

把門甩在妳臉上,妳當時什麼想法?」

「智障!」

「那時我已經距離妳以為的人設很遙遠了」

「可智障不等於流氓啊」

「我在別的姑娘面前可是正人君子啊」

「這不挺好的嗎?妳可以獨自且肆意地享受我的內在人格」

「流氓」

 

童謠看著娃娃機圍著一群女生

誠哥夾了一袋娃娃

「你要永遠疼我、愛我,不許欺騙我」

轉身一看到粉絲就甩開誠哥的手說要去化妝室讓他先去電影院等她

童謠走出化妝室發現誠哥還在

說剛剛是看見粉絲才跑走的

誠哥覺得自己見不得人走去買口罩

童謠發現誠哥生氣

開始哄他「我不想成為別人噴你的突破口」

 

兩人在影院裡撒狗糧啦>///<

 

小瑞說有新活動在廈門

看見童謠一臉期待的樣子

誠哥答應放行啦

ZGDX全體人員到廈門

到了飯店大廳客房卻還沒收拾好

大家先自由行動

童謠打電話給父母報平安

遇見小粉絲要簽名

 

童謠表示誠哥適用期通過

小胖撞見雙C撒狗糧現場

一臉震驚手上酸奶滑落灑一地

小胖詢問兩人各種問題

誠哥說出童謠各種讓他心動的瞬間

小胖瞬間承受爆擊XDD

 

小胖和誠哥回房間

說他競爭對手很多

問他到底喜歡童謠哪裡

誠哥腦出浮現出許多童謠的瞬間

「因為她很強、哭起來很可愛,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被小胖錄音拉

 

今陽、童謠視訊

今陽提起想買下戰隊給艾佳漲工資

 

在豬肉舖又遇到小胖

為了封口費進去買豬肉舖

童謠試吃芒果乾被誠哥搶走

拉拉扯扯被店員看見

急忙分開

童謠抓住誠哥的手成功吃到芒果乾XDD

 

ZGDX全員回到基地

一下車就看見老K父母親

對著他一頓罵

老K看到他們就跑走

父母親想追過去

被小瑞、明神、隊員們攔下

 

 

24

你微笑時很美 第24集

「人們總是習慣用經驗,去判斷一個新鮮事物,下意識地指著、抗拒......

很少有人相信他們(電競選手)心中的熱愛,也沒人理解這份熱愛對於他們來說,

意味著什麼」

 

 

小瑞問老K父母來意

K父母說弟弟要結婚

需要蓋新房

爸爸手因為工作傷了沒辦法去上班

逼問小瑞他們的薪資行情

小瑞硬著頭皮拒絕告知(這......真的不方便)

老K拿著金融卡走來

說這是工作以來除了每個月給的孝親費和自己的生活費

其他額外存下來的錢

「什麼都別說了,這是我打職業以來所有的積蓄,除了我每個月打給

你們的錢還有我的日常開銷,其他的都在這了,你們都拿走吧

想去幹什麼就去幹什麼,去給他蓋房子也好,交彩禮也罷、去賭、去造,不用編那麼多理由,現在這些全都是你們的了,爸!媽!我真的很謝謝你們

的養育之恩,但是我請你們以後別再來基地了,別再來打擾我,也別再來

這裡打擾我的隊友!」

父母臭不要臉想還想教訓誰啊

另一邊又喜滋滋地把錢收下

 

老K把自己手機裡的SIM卡丟掉

童謠在一旁看見向他走近

「扔了可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有的東西,不找也罷」

 

「從小到大,我做什麼都是錯的,我弟做什麼都是對的,

我想讀書的時候說我不是那塊料,要我去學學手藝跟我爸幹活,

我不願意,我偏要上學,打遊戲也是那個時候練出來的,

幫別人代打賺錢」

 

「童謠,妳知道嗎?其實那個時候,我一點也不喜歡打遊戲,

就覺得只是個賺錢的工具,要不是後來遇到了明神,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電子競技是什麼,但是後來我熱愛了,

也明白了,而我對我的父母來說,依舊只是個賺錢的工具」

「所以,我現在除了電子競技,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你還有我們啊」

 

老K對當初自己對童謠和童謠父母來訪時

的惡劣態度對她道歉

童謠說自己早就不在意了

 

今陽一大早讓童謠來她的套房

說自己衝動了

已經買下YQCB戰隊

今陽現在是老闆兼經理

今陽爸爸也同意電競是個有潛力的事業

 

職業選手背後的痛苦和付出是大眾都看不到的

今陽想在母校給艾佳和童謠舉辦電競嘉年華

童謠詢問小瑞是否能去參加

小瑞反問誠哥之前的活動不是不讓參加嗎

童謠一和誠哥對望

誠哥答應啦

「帶我進入遊戲的的確是他,但把遊戲當做職業和夢想的是我自己」

艾佳鼓掌超大力XDD

艾佳看見自己媽媽走進座位席

今陽和阿姨打招呼

 

艾佳曾經因為熱衷電競而被趕出家門

放棄學業獨自離家出走去職業戰隊當選手

 

「從我以此為職業的那天,不出成績絕不回家,我要讓所有人知道,

並不是所有違背常規的都是錯的,我可以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電子競技雖然是遊戲,但的成功的過程卻不是遊戲,我努力過,

就算失敗了也不後悔」

 

「青春並不是用來掩蓋錯誤的藉口,但青春確實只有一次,決定去做了,就要有永不回頭的決心」

艾佳和母親和好

童謠看著傑出校友

和誠哥說希望自己的照片有一天也能出現在上面

誠哥回「妳想要的都會有的」

 

ZGDX隊友們看網上評論說雙C在交往

大家問童謠實情

誠哥出現小胖問他是不是暗戀童謠

誠哥當場承認

童謠跑開

 

CK V.S. 紅箭

ZGDX隊員都來觀戰

導播刻意搞事情

把攝像畫面對準ZGDX雙C

童謠、誠哥像是被凍結時間了一陣子XDD

現場粉絲起鬨接吻

誠哥突然靠近童謠

兩人當眾接吻

隊友們個個吃驚樣

小瑞著急兩人是否有和俱樂部報備XDD

雙C上新聞

童謠和今陽說就知道自己會被噴成狗

擔心比賽失誤怎麼辦?粉絲跳樓怎麼辦?

今陽說她就談好自己的戀愛就好

不用去管別人

「這麼好的男人,讓出去?」

 

雙C被叫去ZGDX總部

小瑞陪同

 

25

你微笑時很美 第25集

王董單獨留童謠、陸思誠在辦公室

提醒他們戀情路上會很艱難

誠哥說他們會一起面對的

總部發布兩人官宣戀情

 

小瑞在回程車上吃了一路狗糧XDD

「檸檬樹上檸檬果,檸檬樹下你和我」

 

童謠開直播

粉絲湊過來八卦

練青行燈太菜被嗆

(一殺六死五助攻)

 

誠哥進入童謠直播

還說自己見過阿太玩青行燈要交童謠

「你一個射手,你怎麼教我玩中單」

 

ZGDX V.S.ALPHA

老貓屢次被抓

老K、老貓起爭執

連體嬰今日不合體

有老貓的團老K不出現

有老K的團老貓不來團

ZGDX首場敗戰(由於上野失和)登場

 

小胖和童謠在聊上野失和是鬧真的

老K把直播間名字給改了

以前叫「和貓妃雙排掉分」

「這感情破裂的大戲,還有完沒完啊」

 

童謠和誠哥說

老K都不和老貓雙排了

老貓十一點都還沒回基地

(童謠講話誠哥一直親她)

讓誠哥想想辦法

誠哥讓童謠去和他們說要是明天訓練賽輸掉就可以禁賽了

童謠說要愛的教育

 

訓練賽果然輸掉

誠哥和老貓、老K分析原因

讓他們好好反省

要是再意氣用事

就別打比賽了

 

童謠看見誠個改微博名「朕後繼有人」

酸他是在炫耀自己後宮三千佳麗

誠哥立馬改成 「朕欲與卿系紅繩」XDD

 

童謠坐在老貓、老K中間大寫的尷尬

湊近和老貓說老K要和他雙排

也和老K說老貓要和他雙排

愛的教育終於讓他們恢復狀態

 

網上狂噴ZGDX雙C

酸他們真的是不沾鍋嗎

童謠擔心以後的比賽輸掉怎麼辦

誠哥安慰他說很多因素都會導致比賽失利

(誠哥又對童謠耍流氓>///<)

 

誠哥被強破參加訪談

話題又簽扯到因雙C戀愛而導致ZGDX即將退幕

誠哥說牆頭草粉絲不要也罷

粉絲要是不高興也可以取關

「電競、我們家中單,在我心中畫等號,缺一不可」

 

回基地專車上

小胖看見童謠在刷惡意留言

說他們也只敢在網上講講

不敢真的寄刀片來的

(真的不能忽視精神失常患者,還是要防範未然)

 

輿論失控

明神、小瑞到俱樂部

被董事們圍攻

 

「chessman你真的能做到義無反顧嗎」

 

 

26

你微笑時很美 第26集

有酸民發出《童妲己是怎樣煉成的》一文

引來各種搭腔留言:隊霸紂王與童妲己的戀愛腦大過天

ZGDX今年奪冠無望等等

 

小瑞、明神讓大家最近專心比賽

少上網避免被影響心態

 

ZGDX V.S. FNC

ZGDX合作無間率先拿下第一局

童謠被解說員封女法王稱號

連兩局勝拿下比賽

 

童謠兩場皆拿下MVP

訪談被主持人問到戰術是不是有改變

指揮是要換人了嗎

「我們的爸爸還是我們的爸爸,如果要換指揮,除非從他身上跨過去」

為何能拿下兩局MVP呢

該來的問題還是問來了

童謠心裡有數

「做了半個賽季的隊友,我想我應該知道ZGDX陸思誠,

他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相信在場的各位應該也都知道,

有一天,能夠身披五星紅旗,站在世界舞台的巔峰,

舉起我們夢寐以求的獎盃,在那之前,

身披荊棘也好,腳踏炙沙也罷,作為ZGDX的隊長,

被所有人寄與厚望和期待,他應該承受,他願意承受,他也必須承受,

懇請一些粉絲,你們愛護陸思誠的心情,我們能夠理解,

但是電子競技,沒有成績就什麼都沒有了,你們喜愛的選手,

是那個站在台上耀眼的他,還是只是因為他長得有點高又有點帥,

這一點要分清楚」

 

誠哥全程目擊訪談

隨後緊跟童謠

誠哥握著童謠的手

「全是汗,沒那個膽就別說那些話,說完又害怕,我剛看妳下台都快同手同腳了」

 

MVP訪談一播出

引出一些真愛粉來護航

DQ.FIVE、CK、KING、YQCB戰隊

紛紛直播幫童謠講話

「嫉妒不會使人進步的,有空在這叨叨,還不如花點時間提升自己」

「聽見沒,我媳婦兒,話糙理不糙」

 

老貓、老K也開直播說隊員們關係和諧

小瑞補充「該說的都說了,受過的苦難都會成為照亮我們前路的燈

還拍了全家福XDD

 

童謠去簽收包裹

還沒到定位就急著邊走邊拆

結果包裹裡是蟑螂、刀片還有恐嚇信

童謠手被割傷

「這個人瘋了吧,什麼怨、什麼仇啊」

「不瘋能幹出這種事」

 

小瑞、明神和誠哥說

恐怖箱內還有恐嚇信

說後天比賽會來現在

已通知警方和賽事主辦方讓他們加強安檢

後天打紅箭先不讓童謠上場

隊員們討論比賽戰術

童謠說同意休賽一場

誠哥被當場氣走

 

童謠發訊息安慰誠哥

「我沒事,就是休息一把比賽,又不是禁賽,雖然做職業選手唯一的工作就是打比賽,

但是粉絲這種東西就是不可消除的附屬品,

有時候你會覺得這個東西太可恨了,他們為什麼不消失算了」

 

童謠在外面等誠哥

卻一直等不到

先回房間

一個人默默擔心誠哥心態爆炸

還一邊發著沒有已讀的訊息

聽見門外動靜以為是誠哥回來

結果是大餅小蔥

下來幫他們拿床上來

聽到電話響

開心接起來又以為是誠哥

結果是好姐妹今陽打來關心

童謠說自己沒事剛剛去端貓窩上來想貓陪睡

今陽說童謠上次跟貓一起睡覺是和簡陽分手那次

「我困了,但是手疼,想讓隊長抱著睡」

隔天凌晨三點願望實現XDD

 

ZGDX V.S. 紅箭

紅箭想鑽中路漏洞

誠哥意氣用事發狠死命進攻拿下五殺

(記者們討論誠哥今天帶著情緒打遊戲感覺很暴躁,還想趁機八卦)

賽後MVP採訪也推辭

 

誠哥自責沒有保護好童謠

「我是不滿,但不是對俱樂部,......(是對自己)

 

童謠和今陽聚會

說自己察覺到誠哥有異樣

「我沒事這三個字,說得快把我嘴皮子磨破了,但是對他一點用都沒有」

 

「誠哥說他是有不滿但不是對俱樂部,難道是對我?」

「瞎猜什麼呢,老毛病又犯了是不是?」

簡陽起碼是八字有了第一個末點吧,誠個這是怎麼呀,

筆都沒沾墨,妳就給人家定罪了」

 

「誠哥原本一個好好打比賽的老男人,像是被我強行拉下了神壇,

沾上了烏七八糟的煙火氣,至少這一點,那些腦殘粉說得沒錯」

 

「我覺得誠哥不滿,應該只是在不滿他自己吧(摁摁我也覺得XDD)

這才煩著又躲著妳,男人呢,有時候比我們想得要堅強多了,

但是啊,他們那神秘的自尊心呀,又脆弱得多了,說不定他現在

正躲在妳看不見的地方,用頭擂牆呢」

 

說誠哥失蹤一整天發微信也不回

隔天又出現在我床上

「想出現就出現,想消失就消失,這種行為就是王八蛋」

(感覺得出來童謠越講越心虛喔XDDDDDD)

 

童謠坐在床上想著誠哥

播起小胖傳來的誠哥私下內心告白錄音

自己在浴室開著水龍頭哭

內心浮現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他們是不是不應該交往

 

 

27

你微笑時很美 第27集

童謠自責是不是不該和陸思誠交往

害他被黑粉腦殘留言波及

 

童謠自己邊哭邊包紮傷口

突然誠哥跑進來問她為什麼哭

誠哥幫她包紮

童謠看著誠哥收拾醫藥箱的背影過去抱他

「誠哥,我們是不是要分手了」

童謠以為誠哥生她的氣嫌他煩

並不是真的想分手

「 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很混亂,然後又發生妳受傷的事件,我很生氣,但我不知道該衝誰發火」

「所以你就衝我了」

「我沒有,我只是在生我自己的氣,不是不願意跟你講話,

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開手讓你接受這樣的我,我在妳心裡

已經不是高高在上、完美的男人了,我甚至連關鍵時刻都不能保護你」

「你想多了,我可是見過你邋邋遢遢的樣子的」

「以後不管怎麼樣,都不許說分手」安撫之吻

 

童謠剛醒來(臉上被畫愛心)就接到今陽電話

發現俱樂部以官宣惡意包裹導致童謠休賽事件

著急下樓找瑞哥問

瑞哥說那個惡意包裹就是《童妲己是怎樣煉成的》發帖人

有粉絲肉搜她小號

說要給童謠寄刀片

粉絲群體圍攻(小號已上熱搜)

ID:默默是大魔王

還拍影片說自己是國三生有抑鬱症要吞安眠藥自殺

輿論兩極化

俱樂部希望童謠發道歉聲明

陸思誠對董事表示他們不保護隊員他自己保護

「你們高層可以讓ZGDX隊員心寒,但我不行,因為我是隊長,

你們既然不負責,那我負責到底」

誠哥聯繫人員幫忙徹查ID:默默是大魔王底細

 

明神開啟戰術會議

提醒誠哥要拿小松丸對付YQCB

誠哥心不在焉

接到電話就離開戰隊

還一連兩天失蹤找不到人

 

訓練賽在即

誠哥壓線趕回來

心事重重訓練賽效果不佳

童謠早上八點起床

發現誠哥吃糖熬夜打排位

「醫生說你不能過度訓練的,你手還想不想要了」

 

ZGDX V.S. YQCB

童謠拿咖啡給誠哥

意外聽見誠哥不想拿小松丸

和明神商量想速戰速決

明神問原因

誠哥不願透露

(老貓也聽到了)

 

誠哥狀態不好

團戰都是逞強硬上

屢戰屢敗

YQCB團滅該推塔

誠哥跑去打大蛇

隊員們都知道時間不夠

YQCB即將復活

但誠哥不聽

導致第一局被YQCB拿下

 

 

28

你微笑時很美 第28集

中場休息

空氣凝結氣氛尷尬

誠哥堅持用妖狐

老貓提出質疑「都不說話了」

抓頭槌桌子甩門走出

第二局童謠拿鬼切;誠哥拿般若

老K看出YQCB要打持久戰

隊員們建議分推

誠哥堅持打蛇

大家想撤退

陸隊霸又再次逞強硬打

童謠極力幫他卻還是被教皇帶走

只剩誠哥獨自戰鬥

ZGDX最後團滅

比賽輸給YQCB

賽後教皇稱讚童謠「打得不錯!女生做到這樣,令人驚訝」

問童謠說陸思誠的手傷是不是又犯了

讓她照顧好他

 

全隊氣氛低落坐車回到基地

小瑞想安慰大家輸一場比賽不算什麼

下一場贏回來就好

明神說明天好好來檢討一下比賽

老貓不滿浮現

問誠哥今天責任分鍋前

是不是應該先和大家交代一下

他最近缺席訓練賽的原因

還有隨意更動明神戰術編排的行為

但誠哥敷衍帶過不願說明

童謠澄清誠哥是因為手傷才不想拿小松丸

手傷復發是耽誤訓練而通宵練排位導致

直到小瑞接完電話回來

才幫誠哥解釋這幾天是為了找

寄惡意包裹給童謠的幕後黑手--默默是大魔王就在深圳才耽誤訓練

老貓心態爆炸

「隊長,是不是小瑞不接這個電話,你打算躲一輩子,

你到底是有什麼毛病,手受傷了不跟我們說;

一個人解決童謠的事情,也不跟我們說,你是在擔心我們不讓你去,

還是不管你手傷也要讓你拿那個屁的小松丸!」

 

「這件事情你為什麼不提前跟我們說一下,

商量一下,是你不願意說還是你根本就不相信我們,根本不相信你的隊友!」

 

「如果你不需要隊友,那我想說我們也不需要你這樣的隊長」

講完之後老貓走出基地

隨後老K、小胖、陸岳也追出去

 

瑞哥和明神說懷疑自己一開始就選錯人了—童謠

本來是想引發大新聞的

沒想到狀況連連

也意外童謠對大家的影響那麼深

明神安慰他說是她讓大家變得更好

只是現在他們都還意識不到

兩人隨後到酒吧

小瑞說真不想離開他們

就算因為比賽戰績不好被開除

他也要想辦法留在他們身邊(開專車也行

 

誠哥自己關在房間嗑糖

童謠在門外陪誠哥

「那等你什麼時候想通了,就開門,我會在這裡陪著你」

 

「習慣聽你的話,以為你無所不能,你一直都是ZGDX的隊長;

你一直都是世界前三射手,你很強,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自己解決一樣,

不過,我還是要在你耳邊念叨念叨,雖然你是隊長,但你不要像母雞護著

小雞一樣,把所有人都互在你的羽翼之下,你是人,又不是神,

總會有熱你難以承受,或者是難以解決的事情」

 

「你之前說,怕你再也不是我心目中那個,高高在上又完美的男人了,

其實不是的,雖然我看過你穿廉價上衣、沒有刮鬍子和剪腳指甲的樣子,

但是,你在我心中,依然是無可取代的」

 

「在你公開戀情這件事上,以女朋友的角度來看,我是很感動的,

因為你不顧全世界人的眼光,證明你在乎我,你愛我,我真的很高興,

我真的很謝謝你,幫我找出那個女孩,查清一切。」

 

「總有那麼多人告訴我,妳是公眾人物,在享受聚光燈帶來榮耀的同時,

也要學會承受光背後的陰暗面,不管你受了再多委屈、再多指責,可是你,

給了我一個不一樣的答案,你告訴我,不用那麼委屈自己,因為你在」

 

「陸思誠,如果你再不振作起來的話,我會非常自責、內疚的,

如果老貓因為這個失望而離開了,我會覺得那都是我的錯,我這個人吧

心理承受能力特別差,很容易玻璃心碎一地,如果戰隊真的因為這樣

出了什麼事的話......」

「妳會怪我嗎?」

「會,我說不定會原地爆炸,而且我這個人特別小心眼,

說不定,我會恨你一輩子呢」

 

「以前我總覺得我能處理好所有事情,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

老貓說得對,是我錯了,我並不是無所畏懼,我也會害怕,

也會猶豫不決,我猜,會有這一天來的,我需要你們」

誠哥姐開心結願意接受大家幫助

誠哥打開房門投入童謠懷抱

 

「基地,兩點,不見不散」

 

誠哥向大家道道歉

擅自更改明神戰術

隊友們如果對他有什麼意見

都可以當面提出他願意改進

會漸漸改變隊霸、一言堂、自我和任性等缺點

「我承認我需要你們,希望你們接受我的道歉,從今以後,我們遇到的

所有事情,都能夠一起面對,接下來的比賽我會好好打,

訓練我會好好練,ZGDX不是我一個人的戰隊,是我們所有人的,我希望

我們能一起奮戰到底,沒有遺憾,沒有怨悔,對不起,我再次因為我的

自我和任性向大家道歉」

 

小胖第一個被感動衝出去擁抱誠哥

「誠哥,沒想到有生之年能看見你道歉,我這輩子沒有遺憾了」

「老貓你裝什麼雕像呢!是誰一大早起來抱著電話說誠哥不找你的」

「誠哥你嚇到我了,對不起,我不該吼你的,我以後再也不吼你了」

 

找到ID:默默是大魔王本人啦

一個慣犯叫林陌

經常寄恐嚇信和包裹給別人

陸思誠拒絕和解

林陌被判拘留

誠哥法條背得爛熟

童謠才確信誠哥畢業於法大學

ZGDX戰隊俱樂部發出關於童謠收到恐嚇包裹(寄刀片快遞)事件聲明

替童謠澄清一切事項並讓林陌出面道歉

 

 

29

你微笑時很美 第29集

誠哥喂童謠吃奇異果

童謠媽媽讓她週末帶陸思誠回家一趟

 

童謠讓誠哥幫忙爸爸裝電腦

媽媽說當初到基地看到誠哥對童謠的眼神就不同

要是遇到問題一定要和爸媽說

不會罵她的會一起幫她解決問題

 

童謠爸爸說童謠對待感情相當敏感非黑即白

想知道陸思誠對童謠是否認真

誠哥說童謠是個難得的好女孩

一定會對她負責到底的

(負責到底之吻)

「陸思誠,就算打著燈籠能找到比你更好的人,我也不找了」

「妳還想找比我更好的,妳要是敢打著燈籠找別人,我就把那個做燈籠

的廠子給收了」

「哎唷,霸道總裁啊」

「對啊,妳的霸道總裁」

 

今陽在研究誠哥的比賽視頻

預計籌備YQCB的青少年培訓計畫

(和艾佳的小狼狗之吻)

熬夜做簡報、尋找投資人

童謠送早餐來

兩姐妹感嘆這半年的變化

「人生啊,有時候就是會有無限種可能性,但卻沒有那麼多的如果當初,

自己選的路,無論是得到大於失去,還是折磨大於快樂,總有屬於它

自己的意義,所以呢,只要不後悔就行了」

 

 

八強賽開打ZGDX V.S. CK

 

第一局童謠疑惑拿荒川之子打對面中單小花的清姬好打嗎

誠個說只要荒的ID是smiling就好打

老貓回童謠妳這是被逼上梁山了呀

幫妳點一首好漢歌

「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風風火火......」

ZGDX配合默契滿分拿下第一局

 

中場休息

誠哥、簡陽在樓梯間相遇

曬了一波現任女友

簡陽轉眼間又看到童謠和陸思誠親密互動秀恩愛

被刺激到決心拿下第二局

CK第二局上單好運來拿了鬼切

殺傷力強大輾壓ZGDX經濟

就算搶蛇坑集火鬼切

也被反殺到團滅

第二局CK獲勝

 

中場休息

誠哥自責該不會是自己激起簡陽的勝負欲才導致第二場吃敗仗

「我在想,要不是我跟簡陽放了話,我們這場未必會輸」

童謠疑惑誠個在哪遇到簡陽的

誠哥說化妝室旁邊的安全通道

發現誠哥果然偷吃糖

限制誠哥行動

說上廁所要得到准許才能去

誠哥開始針對老貓說肥了的酒吞怎麼會無解呢

這不是還有個鬼切嗎

老貓幫誠哥說話求童謠讓他去化妝室吧XDD

童謠立刻施行搜身檢查誠哥身上是否藏糖>///<

看得隊友們辣眼睛XDD

 

第三局開始

對面小花拿了玉藻前

陽神突襲下路被誠哥預判到

老K一招樓草打兔子拿下人頭

童謠在小花放大招瞬間一套技能加侵蝕帶走小花

陽神準備抓中路

童謠讓小胖、老K搶個視野

小胖說陽神不會去抓中路的

結果下一秒童謠被陽神抓了

童謠震驚的尖叫聲傳遍全場XDD

ZGDX開大蛇

CK也追過來

ZGDX先躲在旁邊草叢反蹲

伺機已發團戰

ZGDX勢如破竹

CK只剩簡陽一人無力回天

ZGDX拿下本場比賽

 

握手環節

「我終於知道,那天妳說我們不合適的原因,祝妳幸福」

「我說了還要再來握手的,你看真的來了吧,加油吧,希望能在世界賽的

舞台上再見」

「好,世界賽見,一言為定」

 

 

 

30

你微笑時很美 第30集

半決賽開打

ZGDX V.S.紅箭

YQCB V.S.FNC

 

總決賽

ZGDX V.S. YQCB

 

老K喊老貓小迷糊XDD

 

總決賽在即小瑞宣布進入封閉式訓練

訓練開始前誠哥說請隊員們吃大餐

巧遇DQ.FIVE

聽說他們降級下個賽季要從席位賽開始

隊長靈貓過來替他們打氣

小瑞送送他們說他們準備解散

陸岳說想吃小胖的咖喱飯

大家覆議誠哥強調是碗底藏肉的那種XDD

「身披荊棘、腳踏炙沙、永不言棄,乾杯!」

 

靈貓離開戰隊前

發了最後一篇微博

表達自己的絕望

以來大批粉絲支持

 

「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情形,那時候只能遠遠的看著你們,

現在我能和你們站到一起了」

 

在餐廳吃飯

今陽來電話說童謠媽媽

提醒這是她第一次在外面過生日

要好好過

 

小胖吃太多蟹粉小籠包吃壞肚子

急性腸胃炎躺在病床上又討餅乾

誠哥拿著童謠錢包去買

意外發現童謠生日是今天

緊急籌備的生日驚喜

童謠很感動

雙C又灑了一房間狗糧XDD

 

「可以啊,你們兩個一個甜棗一個巴掌,配合挺默契呀」

「這個叫用心良苦」

 

YQCB賽前齊聚討論戰術

教皇(已經26歲拉)說他手心出汗是怎麼了

涼生說他這是緊張

教皇說他從來不會緊張的

涼生解釋這是總決賽而且是光和影的終極對決

教皇覺得YQCB讓他刮目相看

原本自己的打法都是針對陸思誠

但隊友們都對他的指揮給予絕對信任

最後信心喊話「YQCB一起稱霸」

 

「如果真的要問我有什麼願望的話,我希望我能一輩子在妳身邊」

 

2020 OPL總決賽 ZGDX V.S. YQCB

「光與影的狹路相逢」即將開打

 

31

你微笑時很美 第31集 大結局

ZGDX V.S.YQCB 賽前嗆聲XD  

第三局打超過40分鐘

搶YQCB的大蛇  

為了提振精神ZGDX戰歌響起

等童謠復活一復活立馬單殺三個人頭超兇!!  

陸思誠劫殺教皇李君赫  

童謠推塔一殺三拿下勝利  

ZGDX拿下2020 OPL聯賽全國總冠軍

 

艾佳和今陽舉辦婚禮

電競圈夥伴齊聚

今陽丟捧花

被童謠接到

誠哥最後在萬眾矚目下走到童謠身邊XD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栗子 的頭像
    栗子

    栗栗皆「薪」苦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